江美琪
(照片來源:江美琪小美的 facebook)

江美琪簽好名的專輯 :D

5/25 江美琪的單人房

小美在演唱會時提到距離她上次發片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上次在 Legacy 辦演唱會也是兩年前的事了。兩年前那場我也在,一年前在卡夫卡的《會想你》音樂會我也在,還記得在卡夫卡時說正在錄新專輯,希望最快可以在(去年)年底發,沒想到時間過那麼快啊…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完整名單可參考第23屆流行類金曲獎入圍名單

先來講感想。

蔡健雅-說到愛  

蔡健雅以《說到愛》這張專輯橫掃了七個獎項的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專輯、最佳作曲人、最佳作詞人(葛大為)、最佳編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但同時發行的英文專輯《Just Say So》卻完全摃龜。同樣有發兩張的還有戴佩妮,個人身份的《回家路上》一個獎項也沒有,佛跳牆主唱身份的《佛跳牆》擠進了最佳樂團的名單。陳珊妮也是發兩張,不過個人身份的《I Love You, John》以及組合身份19的《19》兩張卻都沒進榜(還是根本沒報名?)。結論是一年發兩張專輯並不會影響入圍的機率,是不是個人身份也沒有太大的影響。遺珠之憾嘛,許茹芸的《你聽見了我嗎?》大概因為不是「新歌」不能報名,鄭宜農的《海王星》我還蠻喜歡的,但也沒入圍。(還是也沒報名?)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陣子被國家叫去「過境」宜蘭五天。

事先就先調查了賣捌所的地址,想說難得來宜蘭了就來看看,即使沒有表演可以看,也可以在店裡消磨一些時光,畢竟最早能夠離開的火車上想必滿是回家的人潮,再晚一班的火車又是停站多的莒光,一點都不想搭。 XD

也因為是被國家叫去的,所以沒有辦法帶相機,甚至身上也沒有手機,只能憑記憶記錄下店裡的狀態。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原本沒計畫去天元宮的,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十分臨時決定要衝去看櫻花。於是在星期六跟平常上班時間一樣早起出門搭捷運,只是這次的目的地是淡水。非常熟練的過馬路搭淡水客運,往北新莊的車不知何時也變成了 8xx 的市公車路線。今年新北市政府辦了活動,所以人潮、車潮感覺都比去年多很多;至於說好的管制則是完全沒感覺,北新路二段照樣塞的亂七八糟…

如果要我形容花況的話,應該是滿開但已經開始凋謝的狀態。偶爾會有吉野櫻的花瓣掉落,但還沒到下櫻花雨的程度。
以下圖多。

天元宮吉野櫻 9天元宮吉野櫻 10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廣告打很兇的 Line 推出了桌機版,桂綸鎂的魔音穿腦令人印象深刻。XD

之前預告會有桌機版時想說,哇, Line 的製作公司野心真大,想要瓜分桌機的市場, MSN 、 Skype 、 GTalk 和 Yahoo! 即時通大概要丟掉不少市佔率了,搞不好有機會一統江湖。

今天看到推出的消息後立刻下載來試用一下,結果安裝完不到一分鐘我就移除了。-_-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因為一些原因,花了一點時間裝了 Windows 8 的消費者預覽版 (Customer Preview) 。

Windows 8 

之前有試用過 HTC 的 Windows 系列機,所以對於這格子狀的排版並不陌生。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repeat - Bugzilla 3.4.13, 3.6.7, 4.0.3, 4.2rc1 繁體中文化語系檔釋出

Bugzilla 又默默的釋出了 4.0.5 和 4.2r 。說默默是因為我沒有收到通知,大概是淹沒在信件海裡了…XD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天氣陰陰的,雖然不算好天氣,但也沒有像這幾天這樣一直下雨。臨時起意到烏來賞櫻,距離上次來烏來也已經兩年了。

往烏來的客運不知何時改編成聯營公車 849 了,只要一段票就能從新店坐到烏來好便宜啊,不過排隊的人潮也很可觀,我等了兩班公車才擠上去。

經過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到達烏來總站以後,立刻往烏來台車站走去,又是長長的排隊人潮。等到到達瀑布時,已經快要兩點了。

瀑布附近的櫻花

瀑布附近的櫻花

但是瀑布前的櫻花感覺有點少,而且開始飄雨了,於是決定先吃午餐。

午餐@泰雅的廚房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repeat - 景尾許興泉.開道碑

2009年的時候,曾經誤打誤撞看到的景尾許興泉洋樓。從殘存的建築物不難看出,在 1920 年代它剛蓋好時,這棟樓可算是當時數一數二進步的了。後來為了蓋旁邊的木柵路,徵收了房子,拆了右半部。

許興泉  

後來有天聽說它被拆除了。星期天再去遺址一探時,除了水泥塗抹的痕跡外,已經完全看不出洋樓存在過的模樣了。

拆掉的許興泉,除了修補的水泥痕以外,什麼也沒留下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在每天都會開的電子信箱裡出現了一封標題是「青年旅遊網會員認證信」,『自稱』來自青輔會青年旅遊網的信。我的確有申請過青年旅遊卡,不過沒印象申請了會員。由於這年頭太多釣魚信件了,首先 whois 了一下發信網站 youthhub.tw 和青年旅遊網 youthtravel.tw 的,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問題。既然是新開張的會員功能,使用信件中提供的帳號密碼登入也是很合邏輯的。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