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高雄行的其中一個點,叫做自助新村。自助新村的故事網路上很多了,就不介紹了。這次會造訪主要是因為國防部已經下了拆除公文,再過沒多久這個點就要消失了。

遺憾的是有不少沒公德心的遊客破壞了原有的作品,所以原本很漂亮的「眷村裡迷路」郵戳上佈滿了「到此一遊」的塗鴨。開南大學空運系、道明中學303、成大材料、李芳綾最愛五月天阿信、等等族繁不及備載,五月天阿信沒有教你不要破壞別人的作品嗎?祝福所有破壞作品的人____(嗶,消音)。
眷村裡迷路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去三貂角燈塔是個臨時起意的行程,於是請了假開始安排。

三貂角燈塔

由於網路上所有查得到的三貂角燈塔大眾交通資訊幾乎都是抄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的「由台北北站搭台汽客運濱海線往宜蘭羅東,或從基隆搭基隆客運濱海線往福隆,於三貂角站下車」,問題是台北北站早已做古、台汽客運也早就改成國光客運了,國光客運和基隆客運所有可能的車也都沒有停三貂角這一站(最接近的應該是國光客運 1811 的馬崗站)。剛好找到一篇文章是介紹舊草嶺環狀腳踏車道的,於是用 google map 量了一下距離,如果從福隆開始騎到三貂角燈塔大概是 8 公里,騎完一整圈舊草嶺環狀腳踏車道大概是 20 公里。然後盤算著大學時期曾經心血來潮騎腳踏車回家隔天再騎去學校的距離大概是 16 公里,就決定試一試。

搭的是 652 次,到福隆 10:47 ,出站後休息一下,然後買便當解決中餐。鄉野在 11 點就有人排隊了,不過店裡沒什麼人,因此很難得有位置可以坐下來吃。

福隆便當

吃飽後休息一下,找了一家腳踏車店租車,一百元,下午六點前還車。福隆車站旁邊就是這次要挑戰的舊草嶺環狀腳踏車道的起點 0k+0 。

草嶺環線 0k+0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離開彰化,來到追分。下車後發現追分還是跨軌道出站的方式,因此要先在月台上等列車都開走了才能出站。隨著台鐵推動無障礙設施增建跨月台的電梯及天橋以後,未來這種跨軌道進出站的方式大概也會成為絕響…
追分站
追分站
追分站還是用傳統的跨鐵軌出站的方式…
追分站出口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逆光飛翔》海報

《逆光飛翔》劇照,來源:逆光飛翔官方部落格 http://touchofthelight.pixnet.net/blog

電影預告,來源同上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要因為恐懼 而失去愛的能力

【關於舞台】

舞台我直覺想到背對哈瓦那,藍色帆布是海,被單是被單,觀眾就是背對的人,而哈瓦那在我們後方看不見的牆上。
但我們在的地方其實當然不是哈瓦那,所以不在他方,在當下。
舞台一部份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7/09 (一) ,西部小旅行的最後一天,也是最難以規畫的一天。

星期一很多景點都關門大吉,因此除了北上好像也沒其他好的選擇。在排行程時發現原來彰化火車站離高鐵烏日站不遠,於是決定繞去星期一有開放參觀的扇形車庫一探究竟。

確定主題後就下手訂了高鐵票,星期一北上的票竟然有早鳥可以搶讓我有點意外。

吃完早餐從飯店退房前往車站的途中,經過整治後的曹公圳,裡頭有一隻…嗯我不知道它是鴨還是鵝,不過我確定不是企鵝 XD
鴨?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搭的是 12:30 左右的車離開旗山。高雄客運目前還沒有支援多卡通的樣子,所以用現金付款。
旗山→里港

司機開著開著,窗外的街景出現了旗山糖廠,才發現其實搭車的地方離糖廠不遠啊。只好下次經過旗山時,再進去繞繞了。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文引用自repeat - Bugzilla 4.0.5, 4.2r 繁體中文化語系檔釋出

Bugzilla 每次總是在工作最忙的時候釋出新的版本,這次也不例外,在 7/26 時釋出了 3.6.10, 4.0.7, 4.2.2 和 4.3.2 。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手邊一個案子要用到 Qt 來編譯。 4.7.3 編成功了,但是 4.8.2 一直有問題過不了…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7/08 (日) ,西部小旅行的原點。一開始只是想來旗山看看,然後不曉得怎麼到旗山,於是就把旗山丟進 google map ,才發現原來旗山離里港很近,然後旗山離美濃也不遠;更神奇的是旗山明明看起來離高鐵左營站很遠,卻有國道 10 號旗山快捷公車可以到。於是就以旗山為原點,開始一連串旅行的規劃…

早起吃完早餐,從飯店走到鳯山火車站,搭火車到新左營。在新左營月台上看到這張「火車出沒!注意」的貼紙,也太可愛了吧!
火車出沒注意

往旗山的公車站牌在往義大世界的公車站牌旁邊,往義大世界的人超多,多到不少人誤以為我們這排也在排往義大世界…XD
國道10號快捷公車

文章標籤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