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 (六) ,和二年前一樣的行程,從台南北上到永康,再買永保安康紀念票一路往南接到橋頭火車站。到了永康站,這溫度計是騙人的吧, 40 ℃ …都要溶化了。
40℃

保安站也是木造車站,不過我並沒有特地安排木造車站巡禮的行程就是了。
保安車站
永保安康

到達橋頭之後發現和二年前不一樣了,原本閒置的舊站房被改造成公車候車站,因此剛好可以進去參觀一下。
橋頭車站
改造成公車站的橋頭車站

車站裡還留著停用時的票價表,彰化枋寮間還有普快的票價。現在普快應該只剩南迴線和花蓮台東間還有機會坐到了吧…
橋頭站票價表

照例買了高捷一日票,到橋頭糖廠吃冰。
一日卡
台糖展售館

這個禁閉室的存在我還蠻意外的,上次印象中沒有看到它。看了說明牌才知道原來偷吃甘蔗和偷拿甘蔗被抓到都要關禁閉的~
禁閉室
原來偷吃甘蔗要關禁閉

然後在橋頭糖廠裡找五分車的車站。印象中忘了在哪邊看到文章說停駛了,還好還有在跑,不過只有假日會行駛。園區內也有靜態展示一些車輛,但比起烏樹林少很多。既然已經在烏樹林體驗過五分車了,就沒在橋頭糖廠再搭一次。
353 號蒸汽機車頭
每次都找不到五分車車站,這次照地圖起來找…
五分車售票亭
糖鐵軌道

橋頭糖廠站的出口 1 是無路可到達的狀態,不曉得要怎麼從出口 1 出站。
糖鐵軌道

中餐隨便買了一個鐵路便當來解決,重點在下午的高捷隨興半日遊行程。

【景點資訊】

橋頭糖廠
高雄市橋頭區糖廠路 24 號

【2012 西部小旅行】

西部小旅行 1-1: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北門車站
西部小旅行 1-2: 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
西部小旅行 2-1: 永保安康&橋頭糖廠
西部小旅行 2-2: 打狗鐵道故事館&駁二
西部小旅行 3-1: 旗山
西部小旅行 3-2: 里港&屏東
西部小旅行 4-1: 彰化扇形車庫
西部小旅行 4-2: 大肚成功

第二天的完整照片:西部小旅行 (2): 台南→永康→保安→橋頭→高雄→鳳山


Tags: 永保安康, 硬票, 紀念票, 永康車站, 永康, 保安車站, 保安, 橋頭車站, 橋頭, 橋頭糖廠, 五分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