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次吃中餐時拿到了官方印製的賞桐手冊,就留了下來。仔細看完以後,因為大多數的景點都必須要自行開車,所以選了看起來最有可能的「平溪賞桐步道」。

結果沒有在手冊上的十分嶺腳間看到桐花,反而是在從平溪走到菁桐時,在路旁看到一棵桐花樹。

桐花近拍 2

 

不過這趟旅行也有意外的收穫。在十分站拍攝臂木式號誌機時,十分站站長十分熱心地解說,我才知道除了多年前就拍過的紅色臂木式號誌機(出站)以外,遠方還有一隻白色臂木式號誌機(進站)。

臂木式號誌機(左紅:下出/右白:上進) 1

 

在台北站也順利買到第一張磁背式無座異級票(莒光42次),回程也是異級票(自強1056次)。

99年4月25日。上為磁背式無座異級票:台北至十分,台北瑞芳間為莒光42次;右為十分至平溪區間車車票;下為異級票:菁桐至台北,瑞芳台北間為自強1056次。

聽說菁桐有賣硬票,不過就不強求了…:p


Tags: 平溪線, 平溪, 桐花, 菁桐, 十分, 臂木式號誌機, 異級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