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的是 12:30 左右的車離開旗山。高雄客運目前還沒有支援多卡通的樣子,所以用現金付款。
旗山→里港

司機開著開著,窗外的街景出現了旗山糖廠,才發現其實搭車的地方離糖廠不遠啊。只好下次經過旗山時,再進去繞繞了。

在里港大橋上打電話給卡羅同學,因為沒來過里港,一直拿著手上的大抄看經過的站牌猜自己到哪了…

到了里港站,先拍一張時刻表來備用。
里港站時刻表

然後卡羅到了,載我到離里港站約 300 公尺的里港文富餛飩豬腳。豬腳一大碗 300 元,餛飩…忘了,我原本以為我可以吃完豬腳,結果才把碗削平而已就很撐了…XD 然後餛飩用台語要唸成「扁食 pián-si̍t(我聽起來像 /ben-sit/ )」,是說我也不知道餛飩的台語怎麼唸就是了,要我唸大概會亂唸成ㄏㄨㄣˇㄉㄨㄣ之類的…(茶)
里港文富餛飩豬腳

接下來卡羅帶我去巷子內才會知道的一家香蕉冰店,沒記錯的話店名叫做泉和冰室。雖然看起來跟清冰一樣,但吃起來真的有香蕉的味道。卡羅在冰店裡指點了我去屏東車站以後可以去屏東夜市逛逛,於是我畫了非常簡單的地圖在小抄上。
香蕉冰
泉和冰室

離開冰店以後卡羅就先撤退了,我一個人跑去餛飩店隔壁看一看媽祖廟。廟前的地上寫了一對句子,「一片冰心頌里港,笑飲玉壺吟書香」。不曉得地上特地鑲了這對句子有什麼意思或典故,或者是哪位名人的作品?
一片冰心頌里港,笑飲玉壺吟書香

接下來就回里港站,坐屏東客運到屏東車站附近的某一站下車(站名忘了)。屏東客運也裝多卡通機了,所以就直接刷了悠遊卡。然後依照畫的簡易地圖一走,夜市沒看到,反而到了一個叫「將軍之屋」的景點。既來之則參觀之~
將軍之屋
將軍之屋

裡面最讓我訝異的大概是這個說明牌。我一直以為台灣第一座機場大概不是在台北就是在高雄,結果是在屏東…原來我除了跟台灣地理不熟,不知道旗山隔壁是里港以外,跟台灣歷史也很不熟耶… Orz
屏東是第一個有機場的地方

離開將軍之屋以後,沿來時路回去,然後我似乎走到一個傳統市場,路名是「興市巷」、「鬧市巷」,很特別的門牌,但沒找到屏東夜市,於是決定回車站搭車。
屏東車站

回鳳山之後基於好奇的心態,跑去找了一下來鳳山時在路邊瞥見的舊車廂和舊車站,原來是間主題餐廳,叫「新台灣的原味」。餐廳旁的車廂看起來應該是真的,至於舊月台是仿的還是真的我就不確定了,也沒有多餘的閒錢可以進去體驗一下車廂式餐廳,就只在外面拍照,然後跑去對面的便當店解決晚餐。
「新台灣的原味」餐廳外的舊車廂
「新台灣的原味」餐廳外的舊月台
「新台灣的原味」餐廳外的舊車廂和月台

【景點資訊】

里港文富餛飩豬腳
屏東縣里港鄉永樂路 8 號

泉和冰室
屏東縣里港鄉大平村仁和路 34 號

將軍之屋
屏東縣屏東市青島路106號

新台灣的原味餐廳鳳山館
高雄市鳳山區曹公路22號 http://www.oldtaiwan.com.tw/fun.php

【2012 西部小旅行】

西部小旅行 1-1: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北門車站
西部小旅行 1-2: 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
西部小旅行 2-1: 永保安康&橋頭糖廠
西部小旅行 2-2: 打狗鐵道故事館&駁二
西部小旅行 3-1: 旗山
西部小旅行 3-2: 里港&屏東
西部小旅行 4-1: 彰化扇形車庫
西部小旅行 4-2: 大肚成功

第三天的完整照片:西部小旅行 (3): 鳳山→旗山→里港→屏東→鳳山


Tags: 里港, 文富餛飩豬腳, 餛飩, 豬腳, 扁食, 泉和冰室, 香蕉冰, 屏東, 將軍之屋, 鳳山, 新台灣的原味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