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手邊一個案子要用到 Qt 來編譯。 4.7.3 編成功了,但是 4.8.2 一直有問題過不了…

一開始摸不著頭緒,同事用一樣的參數在 EC2 上編譯的很開心,我在本機端編譯怎麼樣都會爆炸。最後把編譯的視窗暫存緩衝區調超大,然後等編譯一爆炸馬上往回捲找錯誤訊息。

發生錯誤的是 src\3rdparty\webkit\Source\WebCore\platform\DefaultLocalizationStrategy.cpp 第 327 行。

把這個線索丟進 google ,果然找到一整片的哀號 XD

原因是這一行用了

“”

這種顯示起來區分方向的引號(以 HTML 來說就是 “ 和 ”)。這組引號乍看之下和

""

這組普通的引號(以 HTML 來說就是兩個一樣的 " )差不多,但是在中文環境下前者會被轉成全形引號而造成錯誤,後者不會。 Orz


Tags: Qt, 4.8.2, webkit, bug, 引號, quotatio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