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捷運台北101/市貿站拍到的:

支援 NFC 的國泰世華 ATM

扣除已經貼上說明但還猜不出用途的投幣口,以及很明顯是 QRCode 條碼掃瞄元件以外,還有一個沒有貼說明的貼紙。後來經過國泰世華的 ATM 時都會特別留意一下。

最近在行天宮站看到小台的 ATM 上也貼了一樣的貼紙,上面的 logo 是一卡通,下面的 logo 查了一下是 NFC 支付的。

由於國泰世華自己也有推 NFC 行動信用卡,看起來是很合理的改裝需求⋯

對我來說,比較值得留意的是 Apple Pay 以及 Android Pay 這兩種可能影響工作的支付方式,加上原本兩大信用卡的 Visa payWave 和 MasterCard PayPass ,以及之前在資訊月玩的 NFC ATM 提款功能和數位時代放出來的元大銀行 ATM 出現 Apple Pay logo 的報導,所以如果沒太大意外的話,以後有機會可以用 Apple Pay 和 Android Pay 直接領現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