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在無意間遇到這個問題的,然後也沒有辦法穩定重製出來,所以也就放著沒有理它了。

上個星期四(也就是端午節連假放假前一天),整理未解問題清單時看到這個問題,一時手癢試了一下,沒想到就重製出來了。

新倉頡輸入法在輸入的時候總共會有二個部份,我查了一下沒查到確切的名字,暫時就自己隨便稱呼一下了。第一個部份是字根區,字根一定要按空白鍵才會組成一個字;第二個部份是緩衝區,組完的字都暫存在這個區域,直到使用者按下 enter 鍵或者切換輸入法為止,才會送出。

在一般的情況下按下 Ctrl-A ,會將目前畫面上所有的字全選;如果是在緩衝區裡有字的時候按下 Ctrl-A ,在 Chrome 測試的結果是會把畫面上所有的字清空,並且送出緩衝區裡的字到畫面上就按下 Ctrl-A ,畫面上所有的字和緩衝區裡所有的字都會被清空。

原本遇到的環境是在 Chrome 裡面的 textarea , 交叉測試了一下 Firefox 35 和 IE 11 ,確定只有 Chrome 會遇到;然後因為我用的是「新倉頡 2010 」,所以分別請用新注音的同事在 Windows 和 Mac 上試了一次,確認 Windows 上的新注音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後來利用 Windows 內建的記事本 (notepad.exe) 再做一次測試,不試還好,一試下去發現在記事本下也會出事,所以原本猜的特定瀏覽器下出問題的假設就不成立了。

最後去 Microsoft 官網把 Office 2010 輸入法的日文版、韓文版和簡體中文版都下載下來安裝交叉比對,發現簡體中文版不管是 “Microsoft Pinyin - New Experience 2010” 還是 “Microsoft Pinyin - SimpleFast 2010” 都有一樣的問題;日文版和韓文版則沒有測出這個問題。

結論是乖乖把字打完,按完 enter 然後切回英數輸入模式,再按 Ctrl-A 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