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被國家叫去「過境」宜蘭五天。

事先就先調查了賣捌所的地址,想說難得來宜蘭了就來看看,即使沒有表演可以看,也可以在店裡消磨一些時光,畢竟最早能夠離開的火車上想必滿是回家的人潮,再晚一班的火車又是停站多的莒光,一點都不想搭。 XD

也因為是被國家叫去的,所以沒有辦法帶相機,甚至身上也沒有手機,只能憑記憶記錄下店裡的狀態。

那天宜蘭不時下著雨,加上是平日,店裡沒什麼人,我坐著的地方是個靠角落的位置。坐下後沒多久一個小包廂裡的人就買單離開了,我意外成為店裡唯一的客人。

在看菜單點餐時先發現菜單有玄機。扣除菜單本身,背景紙張有 The Wall 的過期節目單啦,不知道是什麼筆記(看不懂),還有看起來像樂譜(?)的。

點了他們的下午茶套餐,沙拉加一杯咖啡 $200 ,然後就開始像好奇寶寶在店裡東晃西晃。

然後發現的是桌椅,店裡似乎都是堪用的二手桌椅,我坐的椅子還是課桌椅,哈哈。我前方的桌子上的幾何圖案很是好看,再往前的桌子則是店員用的。

接著注意到燈罩,看起來是手工用紙和鐵絲弄出來的。

後方的書櫃裡擺滿了書,大概也是二手書吧?不少英漢字典,還蠻多藝術類的書,什麼雙瞳分鏡研究之類的…

店裡有音箱設備,想必是有表演時使用的。問了店員表演會在哪裡,店員回說有在店裡的,也有在室外的(看起來像院子的地方)。

最令我在意的大概是轉角的腳踏縫紉機。已經在博物館啦一些店裡都看過腳踏縫紉機的擺設,但都是收起來的狀態,甚至也看過沒有縫紉機只剩木桌和腳踏板的狀態。它真的已經成為歷史的一部份了嗎?

離開時店員問我一句「要走了嗎,這麼快?」當下回答說還要去市區逛逛,但其實後來除了去車站買車票等車以外也沒真的去哪逛逛…

下次來也許是來聽表演了吧,希望不要和女巫店一樣變成只有吃過食物沒聽過表演的點 XD

 

賣捌所/260宜蘭市康樂路38號/http://www.facebook.com/thewall.Yilanhttp://urisabakijo.blogspot.com/03-935-2493


檢視較大的地圖 


Tags: 賣捌所, 宜蘭, the wall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