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看到台大藝術季的表演名單有張懸,星期五下班就衝台大了。

話說晚餐吃了好久沒吃的七里亭,難不成它變成了我的鄉愁?._.

 


第一個表演的是後搖團:甜梅號,我是第一次聽他們表演,不過聽後搖團倒不是第一次,上次來台大衝NTU DoSth 也有聽到後搖團。

接下來是 Enno ,我也是第一次聽她表演…唱了三首歌,歌名有一首我不是很記得了,另外兩首是〈小小的我〉和〈給親愛的你〉。

Enno 唱完以後,突然感覺後面的人往前擠了點。果然,接下來是張懸,以及吉他手杉特。張懸說他哥是台大的,這個梗用了第3次了!XD
聽著北京雙吉他版本的〈My Life Will...〉,想起了當時第一次聽到的一些迷惘…
第二首歌是〈討人厭的字〉。張懸說了一些話,我忘了具體的內容,不過也是因為張懸說了,我才知道今天的表演陣容是有 Tanya 的,老實說我一直以為會來的是王若琳,因為直到 5/1 NTUSA 版上的名單還是有她。我只記得張懸說她在來之前不確定是室內還是室外場,所以準備了三首比較適合室內的歌單,結果發現是在大馬路邊的室外場 XD
第三首歌是〈Beautiful Woman〉,這是一首傳說中的歌啊,終於有機會可以聽到了。

在張懸唱完以後,真的是 Tanya 上來…我原本還以為她在閉關寫新專輯之類的…XD
〈越來越不懂〉,複雜的指法的吉他版本。
〈達爾文〉,剛好遇到垃圾車…XD 不過還是把垃圾車的音樂壓下去了。
最後一首是〈You're beautiful〉,好像很多人知道這首歌的樣子?我是第一次聽這首的現場,之前聽的是謎樣的版本,後面還會接愛我別走,是某年某月的組曲…(小聲)
Tanya 唱完還沒下台,就有人喊安可了。XD 經過複雜的提名投票,最後勝出的安可曲是〈陌生人〉,而且我身旁的人都會唱。這點還真該感謝華納做了這麼漂亮的商業化專輯啊(?!)

然後就散場回家,一堆人跑去後台照相…
話說今天扣除後搖團之外,都是女聲加吉他的組合…實在太合我的胃口了啊,沒有白衝啊~!


以下畫面由 stopfish@ptt 錄下,特別感謝,讓我可以在相機壞掉的時刻,還能重溫那個醉倒在音樂的夜晚。


Tags: 台大 藝術季 開幕式 甜梅號 Enno 張懸 蔡健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