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的專案因為某些因素,需要變更 Firebase 匯出至 BigQuery 的資料集地區,做個記錄。

和同事先討論好萬一不能換的備案。

最一開始想法很簡單,試著取消連結 BigQuery 再重新設定。當然這招是沒有用的,沒跳出區域的選單。

點了 Firebase 在「地區」旁邊顯示的「?」,寫著「你可以在 BigQuery 中變更地區選取項目」,找到 BigQuery 說明文件。看了一下,大致需要手動匯出資料、存到 cloud storage ,然後把匯出的資料複製一份到另一個區域的 cloud storage ,再重新建一個資料集,……。對於還在 gcloud 新手村的我而言,這實在有點難度。

然後想說 Firebase 和 Google Analytics 有整合,去找 GA 的說明文件看看。在茫茫文件海裡撈到一段「 如果您在建立連結之後選錯地區而需要變更,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對我來說根本就是救星。不過 BigQuery 複製資料集的功能目前還在 beta ,也就是不保證後果。

和同事討論後,照著 GA 的說明文件操作一次。在重建同名資料集時,就可以選擇新的儲存地區了。把備份好的資料倒回去後,從 GA 打開匯出的開關。觀察了幾天,目前暫時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