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對每一件小事,做對每一個細節,能夠做到一百分的事,就不要只做六十分敷衍過去。
即將消失的自助新村.眷村裡迷路.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 20 公里行.西部小旅行: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北門車站.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永保安康&橋頭糖廠.打狗鐵道故事館&駁二.旗山.里港&屏東.彰化扇形車庫.大肚成功.出島計畫:馬公.北環.湖西+南環.馬公.支線之旅:平溪.舊山線.林口線.鼻頭角步道.野柳地質公園.猴硐.七堵鐵道公園.一滴水紀念館.淡水.淡水天元宮賞櫻.烏來.土城桐花祭.三芝天使光.桃園忠烈祠.南部旅行:板橋→台南.台南→永康→保安→橋頭→左營→鼓山→旗津→鳳山.鳳山→竹田→枋寮→加祿→古莊→鳳山.鳳山→台南→台中→新竹→板橋.一個人環島:楔子.台北→花蓮.花蓮→台東.台東→枋寮→南州→鳳山→高雄→鳳山.鳳山→高雄→二水→集集→車埕→台中.台中→新竹→竹東→內灣→竹東→新竹→板橋
未完待續…
- May 06 Wed 2009 20:24
-
貴子坑親山廊道
- Apr 30 Thu 2009 21:02
-
四月桐花戲春雪

趁著天氣好,梅雨還沒來之前,去了一趟承天禪寺賞桐花。
雖然之前去過承天禪寺,但這還是頭一次知道繞過寺廟後,原來還有另一番新天地…
而且路途還不近,算一算來回加一加至少也走了五、六公里有吧。
走到桐花公園以後,有不少賞桐的點可以就近拍到桐花;也有無數條路標亂指一通的賞桐步道(反正只要有路有花就可以了?)可以欣賞被稱為五月雪的桐花。
- Mar 11 Wed 2009 09:58
-
踏訪:八堵.基隆.臨港線
- Feb 25 Wed 2009 09:01
-
戀戀草山:2009陽明山花季

既然先前幾次都不小心走上陽明山了,所以就決定衝上陽明山去賞花兼塞車。
出北投站以後搭上花季才有的假日上山公車,沒記錯的話應該是 129 吧,三重客運的車。然後公車開到新北投以後,窗外的景色突然十分熟悉…這不就是上次走去找中正山親山步道的路嗎XD
上次停下來的點是大同之家再往上一個公車站牌的地方,其實再往上走大約 500 公尺就可以再看到一個岔路,左轉是往中正山親山步道,不過搭的公車是右轉上陽明山的路。
- Feb 21 Sat 2009 20:49
-
三訪劍潭山:太和路之旅
- Feb 18 Wed 2009 21:20
-
走春:劍潭山親山步道
- Feb 15 Sun 2009 22:17
-
走春:硫磺谷.十八份
- Feb 09 Mon 2009 21:18
-
走春:虎山稜線步道

前對於無法順利找到虎山登山口有很大的怨念,所以放假的時候就再去試試看運氣。從松山商職下車後走了 n 公尺,突然直覺性地往右看,結果就被我看到一群看起來剛從山上下來的老人,轉進去走沒多久,果然就是親山步道的指示牌。
這段步道正確的名字是虎山稜線步道,我原本猜想是因為在奉天宮旁而得名,不過…
- Feb 01 Sun 2009 08:36
-
走春:水管路.文化大學.陽明山

今天天氣不錯,加上傳統習俗春節要出門走一走,所以就穿著新鞋子出門去。
這次選的是有「水管路」之稱的天母古道親山步道,照例到達捷運石牌站後詢問捷運站的服務人員如何搭車。
搭上601公車以後到達天母站下車,自派出所左方道路即可看見指標了。
- Dec 29 Mon 2008 09:59
-
捷運南港站.滿滿的幾米
- Nov 17 Mon 2008 20:16
-
踏訪:麗山橋口親山步道

踏訪日期:2008-11-16
原本要去的是虎山親山步道。出了後山埤站以後,依照地圖來到大道路的路口…
「你住哪條路啊?」
『大道路』
「我還大馬路咧…」
(設計對白)
不曉得住在大道路上的居民會不會有這種困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