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訪日期:2008-10-25
象山親山步道位於未來的捷運象山站附近。XD
所以當然是不可能坐信義線過去的,我是坐到市政府站下車以後,再問金魚缸裡的人,不過金魚缸的兩個人也都不知道,用對講機求救以後才告訴我要轉搭 263 。也是啦,市政府站周圍的轉乘公車數本來就是爆炸多,記不起來本來就是很合理的…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貴子坑親山步道部份步道經常有土石崩塌,欲前往者請自行斟酌行程。
踏訪日期:2008-10-19


這次原本是打算去走貴子坑親山步道,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從復興崗出站後,發現嵌在地上的里程標識和之前看過的不大一樣…
換句話說步道是從復興崗站外開始起算?
過了馬路的另一個路口上擺著地圖指引。
瞬間 500 公尺過去了…接下來走一大段都是在營區(?)外的路,平整到有腳踏車和機車走來走去的那種,一點都不像之前遇到的那些親山步道 XD
這個里程標藏在公園裡面…
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以後,看到一大塊白色的岩石…
不知道是因為風化還是什麼原因?
還有不知名的水利設施…看起來作用類似攔砂壩
在路旁邊的房子前面綁著的公告。這裡是災區?反正就是危險地區了…
原來那個的專有名詞叫「跌水工」…
路旁有不知名地區,有點像公園,走進去繞繞…
原來是貴子坑露營場 o_O
出露營場,原本以為自己大概又走錯路了,都還沒看到親山步道,準備打道回府時…
看到了奇妙的貼紙!我說台北市政府你有那麼窮苦嗎,指標小到用貼紙…
所以就沿著貼紙走…
入口處擺了斗大的警告標語,由於天色當時十分昏暗,所以我決定不要冒險上山…
話說不動瀑布應該不會是指那個人工水利工程吧 XD
本步道長度 2420 公尺,目前在 2420 公尺處,所以還有 2420 公尺…
以前好像叫「親山廊道」而不是親山步道…
登山口必備的指示碑。
先走個 20 公尺好了 XD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難得的國慶三天連假,於是就衝出門,結果下雨…
於是就變成了雨中散步之行…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踏訪日期:2008/09/24
這次要走的是忠義山親山步道,從復興崗站出站走一小段路以後,會看到十分不明顯的親山步道地圖

以及十分不明顯的親山步道指標
然後一路從左邊衝上去,衝衝衝衝衝…
發現這條「親山步道」怎麼和之前走的都不大一樣,沒有入口牌,沒有地上公尺牌…
好不容易走到一個地方,咦,「忠義長步道」,應該不是這條吧?
沿著長步道繼續走,天色突然暗下來…
就立刻原路折返,下山回家!
到了 10 月 1 日,決定再次前往尋找真的忠義山親山步道。XD
經過北投旅客服務中心門口,拍一張~
這次改衝右邊,果然在一番尋找後看到真的親山步道登山口。
0m標誌。
全長 1550 公尺…
其中一段路是光武工專舖的石階。
石階一照。
中途了,離山上還有 450 公尺。
在衝的過程中它擋在步道中間,在沒有嚇到它的情況下拍了幾張。
然後繞過它的右邊,繼續往上。
到達傳說中的拓印點,不過我沒有工具可以拓印,所以就用相機吧。
親山步道似乎只到這裡,距離是 900 公尺。
太陽離下山大約還有一小時。
原本想嘗試往小坪頂去的,但是走了一段路以後發現還蠻長的,在安全考量下折返。
下山時太陽已經不見了,不過餘暉讓天空看起來像是有彩虹。
l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攝日期:2008/09/17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要去找上次拍夕陽的地方,所以就衝啊~~~

印象中似乎是紅樹林站站外…
下山中~
夕陽~已染紅了大地~我走在回家的路上~
蠻可惜的是有被雲擋到,所以不是完全「下山」…
旁邊有專業的路人說「今天五點五十五分下山」
不見了~
剩一點餘暉
拍完夕陽後,往淡水走去的路上,遇到螃蟹
要拍它,它就害羞的躲進水管裡了…
這是沒拍成功的另一隻螃蟹…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踏訪日期:2008/09/03
這次原本要去的是麗山橋口親山步道…
但是光找步道入口就花了太久的時間 XD
好不容易在大有巴士場站附近找到登山入口

然後顯示往「南港山鞍部」還有 0.8km
步道入口處。
地圖…
我忘了要拍啥了._.
這裡是步道途中十分特別的點。
「凡間」,難道有路可以通往不是凡間的地方嗎?
夕陽。其實還沒下山啦…
爬到這裡我有被騙的感覺…何止是好漢坡啊,我汗狂噴了。XD
已經開始晃了…XD
拍蝴蝶飛~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次輪休的日子,照例又跑去爬山了。
這次預計爬的是軍艦岩親山步道,不過因為我出捷運站以後迷了路,所以找了很久還是沒找到登山口,反而到了陽明大學,所以就進去逛逛。
 
在陽明大學裡繞了一圈出來以後,才發現登山口就在陽明大學裡,於是又繞進去…XD
等到找到登山口時,發現大失算!
原本看地圖上軍艦岩登山步道攻上軍艦岩的長度並不長,沒想到光是從陽明大學校門口走到陽明大學登山口就已經累的跟什麼一樣…
 
但是頭已經洗一半了,所以就洗完它吧XD
於是就準備上山。
 
前幾次登親山步道都沒看到這塊石碑…
因為輪休沒人可以陪我爬山,所以我不是故意不結伴同行的啊…
軍艦岩由此去,目前在親山步道的 0 公尺處
 
路上的夕陽
 
不知名的花
 
這張拍糊了
終於到了,攻頂成功!超開心!
 
從上面鳥瞰台北市
 
下山途中,選了另一條路…這條難走多了,很明顯不是親山步道了
 
結果經過了台電超大電塔
 
到了奇怪又不明顯的登山出口…
 
竟然藏在榮總裡面 o_O
 
如果沒中文我會以為是寵物中心…
 
                                       
結束旅程,下山回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日照例出門踏青。
這次造訪的是劍潭山親山步道,位於捷運劍潭站外。

劍潭站出站以後,往圓山方向走去,隱藏在路旁的親山步道入口。
其實這個地方上次來劍潭時就有經過,不過當時天色已晚所以沒上山。
雖然這次到達起點時也已經是四點了,不過天色仍亮,加上天空十分晴朗,估計六點才會暗下來,因此就衝啊~
山上照例有以前的軍事遺跡…
當然沒事不會在這裡建一個橢圓形的板凳,所以應該也是軍事建築…
這條親山步道其實和仙跡岩差不多,沒一會兒就走完了…
這時有隻蝴蝶吸引了我…

拍完蝴蝶後準備下山,走到一個岔路發現有另一條往上的路,於是又往上去。
攻頂後是圓山大佛,於是又回頭向下…
在往下的路中經過另一個岔路,發現這條「中華民國第八太和路」。
沒有立碑日期立碑日期是民國六十四年,上網查了一下第八太和路也沒有什麼資料。
第八太和路的石階比較陡,鐵欄杆也已傾斜,也許已經不是親山步道的一部份。
下山的途中還遇到兩隻松鼠,可惜沒有拍成功…
到達地平面的出口隱身在一個停車場旁,我想也許是因此才更少人走這條第八太和路吧。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逛完九份之後,在公車站稍作休息,便準備回到瑞芳。
這次坐的是可以刷悠遊卡的公車,應該是黃金路線吧。

瑞芳火車站往外看的一個景色。
這裡有不少房子是以黑色系為主,包括屋頂和牆壁;當然,在採礦勢微的今天,也有很多新房子沒有那麼黑了。
牆壁上般駁的站名。
往菁桐的車來了。我要搭的區間車照例誤點中…
到了暖暖,下車後第一個感覺是,這不是應該在平溪線才會有的無人招呼站嗎?
被人塗鴨過的站名燈箱。
公告了也沒什麼用的時刻表。
和我一起下車的有另一群人,看起來是當地居民,對於「嚴禁通行」這個警告牌子一點也不在意。
千萬別因為梁靜茹唱了暖暖這首歌,就特地跑來暖暖喔。
過港路。
暖江橋。從暖暖下車出站後如果要過橋,就是過這座橋。

這是被暖江橋跨過的…河,不是江。
繞了一圈回到暖暖,打算坐車…
另一個比較沒被塗鴨的站名燈箱。
一列 PP 通過中…
仔細研究了時刻表,發現一個非常糟的事實。
在我在的那一個小時內,沒有任何車子會停下來開門載客;要等到五點多才有區間車。
所以決定從暖暖走到八堵, 1.6 公里!
路上遇到的某種鳥類。
臺灣礦工醫院。
基隆高中,就在礦工醫院對面。
這時應該很靠近八堵了…
路邊的小學有縮小版的八堵鐵橋和騰雲號。
以上的縮小版位於八堵國小中。
然後,我就迷路了~
感謝八堵分駐所的員警,告訴我要往哪裡走才是火車站。
不然以我原本的第六感走法,不知道又要走到哪裡去了…
在走往車站的途中,發現這類型的防空洞。
看起來是二二八紀念用的。
不知道為啥,我覺得這個地下道的景在哪裡看過…
可是不是很記得了,是《黑暗之光》裡的地下道景嗎?
八堵的第三月台是轉乘的地方。往三坑、基隆的旅客,請在本站換車~
我回台北搭的是區間快車。
這班區間快車到台北中間只有百福沒有停,其他都停了,還真是區間「快」啊~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本是打算明天才出去玩的,但之前聽說颱風要來了,於是星期天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抓了相機和電池就衝出去坐火車了。

我搭的是十點四十左右的區間車(嗯,幾點不重要了,反正台鐵誤點是常態…)
到了瑞芳以後已經快十二點了,月台上有叫賣礦工便當的人,不過我後來選了瑞芳車站前站某家不知名的自助餐…
出站的地下道裝潢的很漂亮,而且還是中英日三語並列。
不過這其實是告訴遊客,不管你要去哪裡,都是到2號月台搭車的意思,這是後來我才知道的用意…
那麼1號月台呢,很抱歉,施工中XD
地上也很貼心的告訴你要怎麼坐車,大概被問到煩了吧。XD
車站外的天空很藍…
要去九份的人很多…XDrz
瑞芳國小。在郵局附近吧。不曉得新建校舍是不是就是眼前這一棟?
郵局。比起九份街上的郵局,這個郵局大多了。
前站繞了一圈以後,往後站去。

門口看起來有點像廢墟,但是門口又有機車,不知道還有沒有人住?
這是後站的某條路。這條路有幾個特別的地方:
1.雖然是「路」,但是後段轎車是進不來的,只能騎機車。
2.路的兩側都是雙號,沒有單號。
3.到處都是蝴蝶、蜻蜓這樣飛來飛去,這隻停下來的剛好被我拍到。
可以看到屋子旁的石階,幾乎每幾棟房子旁就會有這類的石階。
不過為了避免亂闖民宅,我並沒有去走這些石階,看看它們的盡頭是什麼?
這是那條路的里程牌。有興趣的就自己查查看是什麼路吧。
我好像從墾丁回來以後都會拍里程牌了…
回到前站搭上客運。基隆客運到九份是十五元,投現。
在「九份派出所」下車,旁邊有遊客中心可以蓋章。
在我眼前的就是九份有名的豎崎路。層層疊疊往上而去,不知終點在哪裡?
為了拍起點而不小心把別人入鏡了。
在中間的路上往下拍。
仿台鐵古式車站立牌的招牌。
這時候腦中裡的一直是《悲情城市》的配樂。
不確定是民宿還是景點,不過叫山海觀還蠻適當的。
想當初我當兵的地方也是一個山海關啊。XD
九份早期以淘金興起,因此不少店面均有擺設試金石供遊客欣賞或購買。
這種建築物不曉得哪一層才是一樓?

路標總是適時的出現,以避免像我這樣帶本地圖就衝出門的人迷路了。
我用十元跟你買你的童年,你賣不賣?
早期的標語依舊清楚可見。
這家店面看來歷史悠久,招牌都褪色了…
五番坑。有注意到照片上有一個人像嗎?
這塊埤上只記載了月日,沒有年份,很妙。為什麼不記載年份,反而是月日呢?
鏡頭拉遠,上方的人像是誰請自己猜。
我比較好奇的是怎麼沒有在過去八年內中獎,被搬到桃園去?
還是那是用來壓…用的?
社區入口。
好吧,這是在路上叫的很大聲的鳥,但是很明顯我只拍到一團黑。XD
咦,這張是在拍啥,我怎麼一點也想不起來…
已經不再營業的戲院。我不知道電影海報是後來掛回去的,還是掛在那裡就沒再取下來過?
戲院內的狀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決定以保留現狀的方式呈現這座戲院,
而不是徵收回去整修做成一個紀念館或文物館之類的?
是因為蚊子博物館太多了,還是沒有申請到五年五百億?
招牌都掛了悲情城市了,就記憶中的影像的確也和《悲情城市》中的酒樓一樣。
就是這個樓梯的印象把我拉來九份的。
九份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很多(?)店的名稱和電影有關。
我看到的有:悲情城市(侯孝賢)、戲夢人生(侯孝賢)、龍門客棧(…我懶得查維基百科了…)。

這是九份國小的入口之一。
九份國小的另一個入口位於豎崎路的起點(或是終點)。
往回走,又來到悲情城市。
台灣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可以在涮涮鍋之類的地方看到ひらがな和カタカナ混用的日文,而且有時還會把促音拼錯。
悲情城市的日文大概和鋼之鍊金術師裡的シーン國人民學的,所以情和城的尾音都是カタカナ。
這地方叫彭園。和江子翠站三號出口外開的彭園餐廳沒有任何關係。
是一個已經不再營業的俱樂部。
這石階是台陽公司停車場旁的石階。一直往下走其實可以到某一幢別墅的外面。
一般來九份的旅客應該都不會來這裡吧,台階看起來就很久沒有人走了。
別墅外的招牌寫著它的名字。
這是門牌。
是的,沒有路,沒有街,也沒有大道,最大的就是「巷」。
所以"英譯地址"要怎麼寫? No. 8 Lane, Lane No. 8, 8th Lane, 還是 Lane Bahao ?
印象中的烏來有「烏來鄉瀑布xx號」的牌,不知道還在不在。
八號巷的盡頭看起來像是別人家中的院子,所以也沒往下走。
台陽公司辦事處。光是這裡遊客就稀稀落落了,更別說遠方的停車場亳無景點可言…
(待續)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北市親山步道踏訪:仙跡岩親山步道

仙跡岩親山步道算是十分入門的步道,比土城承天禪寺的還要短,只有 0.6 公里
這種植物真特別…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佳樂水的海浪。

這是我那再也打不開的 Kodak EasyShare DX6440 最後一張拍下來的畫面…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