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戲曲中心
小表演廳

沒去過台灣戲曲中心,請了一個小時的假提早下班。
直覺果然還是對的,身體內建的迷路技能讓我到達場館順利進場時,已坐滿大約八成的觀眾。
沒什麼位置可以選的我,走到還剩不多空位的倒數第二排之後,乾脆直接到還沒人就座的最後一排中間。
開演後意外發現可視距離並不會太遙遠;後方就是一整排 PA 的位置,音場也很清楚。

記幾個還殘留有印象的部份。

最後的道別,在雅婷和安安離開之後,棉花糖對著屋子踏踏了兩下才離開。
關燈之後的那一個很長的空白,沒有對話。
從燈光很明顯看得出來是應該是星星或星空,但當下沒有馬上 get 到放這麼長一段的原因是什麼;直到回到家打開門的瞬間,腦袋閃過一個答案:那是陳綺貞〈華麗的冒險〉一開頭的歌詞。


長長的路的盡頭是一片滿是星星的夜空
這一趟華麗的冒險沒有真實的你陪我走
 

這段長長的路她們走了七年,在無數次分手和復合之後,最終還是走到了感情路的盡頭。

安安對著雅婷說到,生活中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是她沒有想要分享給雅婷的慾望的時候,我好像懂了些什麼。
那個想要和特定的人分享某些生活上的小事的慾望消失之後,本來話題不多的人就更難找話聊了,最後乾脆就不聊了,關係也就淡了……。
安安拿出雅婷給的兌換券,想要兌換一個全新的雅婷,從頭來過。可惜沒有成功。
最後安安慎重的把兌換券撕成兩半,把有雅婷名字的那半自己留著,兌換券的另外一半給了雅婷。
雅婷和安安吵架的時候,講了一句話:不然我們結婚好了。我心裡OS:結婚!結婚!當然也沒有成功。
雅婷和她媽媽去廚房裝水的時候,安安偷偷趴在紙箱上哭,然後把兩人共同記憶中的相簿裡拿了幾張照片出來,剩下的塞進雅婷的紙箱底部,用箱子裡的東西蓋起來;感覺兩個人其實都還是捨不得彼此的,但又少了那個可以共同走下去的契機……。

律師朋友拿起架上的專輯,說到黃小楨的專輯一人一半時,我心想,也不過就《賞味期限》和《黃小楨2》兩張專輯而已啊XD
回到家翻了我塵封已久的 CD 紙箱(也是 IKEA 買的),確定沒買過《黃小楨2》,《賞味期限》印象中是在站前公園路的玫瑰紅配綠挖到的綠標特價品,但也看到兩張明顯買了還沒拆來聽的黃小楨單曲〈Untitled〉〈Just like you〉,啊我少算了單曲,這樣一人可以分一張專輯和一張單曲,還行。(重點不是這個)

黃小楨的《賞味期限》和陳綺貞的《華麗的冒險》

聽到雅婷說她媽媽會對她灑鹽驅魔時,甚至還讓雅婷必須用一個即將消失的「安安是我的女朋友」的說詞來提醒她媽的時候,其實有點生氣;但看到雅婷媽媽用主任壓掉房東老師趾高氣揚,慎至對著房東老師灑水驅魔時,反而覺得好爽喔!幹得好!一物剋一物啦!
安安祝福雅婷時,說恭喜你總算有自己的房間了。由於雅婷是文字工作者的關係,我立刻想到那本即便沒讀過也知道書名的,吳爾芙的《自己的房間》。

《可寵》演員謝幕

《可寵》舞台空景

我只有搬辧公室和換公司座位的經驗;不過這幾年扣掉同樓層換座位之外,用紙箱打包的次數也有不少,而且即將再迎來一次距離最長的搬遷。
之前搬辧公室,至少都還在同一條路上;下次要搬去的公司大樓位置,是直接連捷運線都從中和新蘆線換成了板南線,即便請一小時的假大概也來不及趕到任何一個已經去過的劇場的程度。
「見面也不會一樣了,我們都要往前走。」
很喜歡這句雅婷對安安講的話,剛好也是印在時雍的主視覺上,才能有機會記下來。

《可寵》程時雍主視覺照1

《可寵》程時雍主視覺照2

12 月劇場月
其之三
娩娩工作室X李屏瑤
《可寵》
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

蔡佾玲
程時雍 @chengshihyung
王渝婷
王肇陽
林唐聿
賴玟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