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 輸入地點的方法有很多,最常見的大概就是丟一個地址進去,例如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除了地址以外有時候還會遇到有經緯度的座標,比方說這張照片:

23° 08' N, 82° 22' W 

想要知道這個北緯 23 度 08 分,西經 82 度 22 分在哪裡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是想辦法照著打出 23° 08'N, 82° 22'W 。

當然 Google 人很 nice 的,所以可以反過來打: 82° 22'W, 23° 08'N 。

東西經和南北緯也可以打在座標前面:W82° 22', N23° 08' 。

打不出度的符號?沒關係,空白也無所謂: W82 22', N23 08' 。這樣都可以找到照片中的經緯度所在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除了經緯度以外,我最常遇到的是這組帶有 X Y 座標的數值,查了一下是「 TWD67 二度分帶」,常用於 GPS 衛星導航。

郵政訓練所步道口 

這個要輸入到 Google Map ,必須先透過成功大學提供的大地座標轉換程式換算成 WGS84 的經緯度才行(不是 TWD67 的經緯度,會偏掉…)。換算出來的結果記得加上東經/北緯,不然 Google Map 會說找不到…


檢視較大的地圖 


Tags: Google Map, 地圖輸入, 經緯度, 大地座標, 親山步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