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台北捷運宣佈於今年九月一日起開放一卡通搭捷運, Youbike 也宣佈九月一日可以使用一卡通借車以來,就隨身帶著一卡通和悠遊卡交叉使用體驗,不知不覺也半個月過去了。

首先講台北捷運的部份。因為只有寬閘門(大多是無障礙雙向閘門)開放使用一卡通,必須先站在閘門前確認對向沒有人之後,才能感應卡片。感應一側的同時,另一側會亮起紅燈顯示不能刷卡。遇過一次閘門當機,請詢問處幫忙看一下,詢問處的員工先驗了卡片確認沒有進站記錄,再拿身上的員工卡刷出站讓閘門自行重置。加值的部份比較麻煩,目前只能請詢問處加值,因為台北畢竟還是悠遊卡的天下,一開始都會把卡拿去悠遊卡的讀卡機讀不出來,再放到另一個原本是發售單程票的讀卡機上加值一卡通。

再來是 Youbike 。大多時候 Youbike 刷一卡通借車沒什麼問題,問題幾乎都是無車可借。XD 遇過一次 Youbike 大概四五根停車柱一卡通刷下去都顯示設備異常,最後怒刷悠遊卡然後設備就正常了。 -_-

便利商店的部份,公司樓下的 7-11 對於一卡通完全沒有任何的排斥,也有可能是因為 icash 2.0 和一卡通都是要用新採購的收銀機感應區的原因。而且一卡通一樣可以做電子發票載具,所以使用起來和悠遊卡感覺沒有什麼差別待遇。當然 7-11 為了推 icash 2.0 做的促銷活動一卡通就完全不適用,不過這也可以理解就是。全家就不一樣了,去了好幾間全家都沒有看到一卡通的感應機,只好刷悠遊卡,算是生活中可以使用一卡通的商家中最不友善的一家。

先這樣,有新的心得再補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