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若你碰到他》專輯(亞神音樂),8/19正式發行。8/14在星巴克漢中門市先舉行了「首唱會」。

IMG_2199.JPG

由於是第一次參加這種首唱會的活動,所以特別來記一下。

漢中門市外觀

地點選在星巴克還蠻特別的,不知道是因為合作,或者是因為誰的MV和整組造型拉去紐約拍時有拿星巴克?

 

103號碼牌

因為場地大小的限制,所以限150位,不過因為入場價錢高達NT$700,所以如我預料的成功阻絕很多臨時路過好奇的路人…XD

19:00左右才趕到現場排隊,還可以拿到103號,而且到進場前我後面排的人數並沒有增加多少,估計可能只賣到115號左右…

而且因為選在星期五,還有路人問說「請問是在排買一送一嗎?」XD

 

星巴克店員招待的小冰品

星巴克店員在我們排隊的時候送上每人一小杯冰品…我不知道是什麼冰,但至少在那個當下覺得不無小補啊…畢竟夏日的西門町至少也還有個三十三四度來著…

 

海報

首唱會附一杯咖啡或紅茶(由工作人員詢問需求後發給)、星巴克製「咖啡捲心酥」(我很認真的去找星巴克官網,沒有找到這樣商品,所以只好由外型稱呼它…)。

 

三樓是持工作證才能進去的vip區

103號的缺點就是都沒有什麼好位置啦,只好坐在樓梯後方第二排(還不是第一排),一個很容易被干擾及阻擋視線的位子。

 

開場中…

Tanya 的帽子有點牛仔風…

開場時Tanya說她好像是亞洲第一位可以在星巴克表演,而且賣專輯的女歌手。(鼓掌)

 

曲目:

1. 輪流轉

這首是小寒的詞,放在新專輯的第一首歌。

 

2. 誰

Tanya問說有沒有看過誰的MV?還有誰沒看過?還沒看過的很遜,趕快去YouTube看。Tanya很喜歡紐約,這隻MV和宣傳照都是拉去紐約拍的。

 

3. 若你碰到他

Tanya說在寫這首歌時,就覺得它會成為電影主題曲,畫面有點像一部叫《Closer》的電影。這首是《陽陽》的電影主題曲。

 

4. 思念 (單吉他)

我原本以為會全部唱kala的,還好有現場演出吉他。這首收錄在《My Space》的demo原本很想要放進專輯,但因為種種原因,最後決定不放。

Tanya很久沒唱這首了,很緊張,說如果萬一彈錯請假裝不知道。XD

 

5. Only love (雙吉他)

雙吉他時的另一位吉他手盧家宏老師

請了另一位吉他手盧家宏老師上台,和Tanya進行雙吉他演出。之前 Goodbye & Hello 演唱會(台北場)也有合作過,我錯過的許茹芸新專輯發表@The Wall也有他…

Tanya 說她這張專輯自認有做到撫慰人心的效果,對得起自己。


6. 越來越不懂   (雙吉他)

Tanya 說了一件千金難買早知道的事:她其實比較喜歡越來越不懂的demo版本,而不是收在 Goodbye & Hello 裡的那個版本,但結果就是收了那個版本。XD

這次演出的也是demo版。


7. 男人
8. 紅色高跟鞋

在挑歌的時候就決定要把這兩首放在一起,一首男人一首女人。


9. 拋物線

Tanya說這首是可以坐在客廳裡靜靜聽然後悲傷的歌 XD


10. 救生圈

「最後一首歌」「ㄏㄚˊ~」好像是每個藝人在每場演唱會,台下的人都會有的反應耶?XD

「有些人只該去欣賞,而不該去愛上」


Tanya 唱完準備上三樓休息…

唱完,大家喊安可~

現場當然是叫安可囉~

 

Encore

11. 達爾文 (雙吉他)

盧家宏老師再次上台。Tanya 說這首是 Goodbye & Hello 裡很重要的一首歌。


12. 陌生人 (單吉他)

Tanya 說這首歌大家要一起唱喔,台下:好,Tanya:我又還沒說歌名你們怎麼知道要唱什麼 XD

吉他彈下去才知道是陌生人,我原本猜Beautiful Love…之前必唱曲目之一。

大合唱完以後,活動就結束啦~

 

 

中間忘了是哪一首歌時,Tanya還有聊到亞神給她很大的空間,讓她當創作型歌手。還有,不要亂下載。XD

身為歌迷的當然是要給亞神鼓鼓掌啦!謝謝亞神,願意讓我們這些歌迷有最原汁原味的創作型歌手蔡健雅。

9/4 西門大河岸再見。

 

更多照片請瀏覽這本相簿:http://repeat.tw/album/set/14379684


Tags: 蔡健雅 Tanya Chua 若你碰到他 星巴克 首唱會 新專輯 盧家宏 雙吉他 曲目 Starbucks 漢中門市 亞神音樂 亞神 AsiaM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