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剛開始接觸網路時,有一股在網路上申請免費空間建立個人網站的風潮,當時因為這股風潮,而自己借了附中圖書館裡擺放在角落的HTML 3.2來看,一個tag一個tag學,也在當時知名的Tacocity建立了第一個網頁。後來Tacocity開始擺一些奇怪的廣告在瀏覽器下方,於是我就把網頁搬到奇摩去。那一陣的個人網站風潮,雖然風行很久,但大多數人(包括我)的個人網站內容都不是很充實,頂多就是一些自我介紹、好站連結、生活照片一類的。


然後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流行起個人新聞台。那時最有名的站台不少,大多數的人選擇在明日報或者是Gigigaga辦報。明日報是我比較喜歡的風格,不過因為種種原因,明日報宣布結束營業之後,PCHome買下明日報這個商標(或者使用權之類的),然後併入PCHome系列服務之下。那一陣的個人報風,也讓我在明日報有了自己的站台,偶爾寫寫自己的心情,和陌生人分享。

網路相簿和網路日誌大概是這一陣子才一起流行起來的東西。自從寬頻變成上網的大多數之後,架設個人網站的風氣遠比不上分享一本網路相簿了,而數位相機的普及更加速了網路相簿這塊市場的崛起。相簿裡擺滿著各式的大頭自拍照,或者是網路上蒐集來的正妹圖片,一本又一本地佔據著服務提供者的硬碟。而網路日誌(blog),雖然它本質上和個人新聞台差不了多少,然而傳統的個人新聞台對於內嵌圖片的處理並不像網路日誌那樣地自由。也因為網路日誌內嵌圖片的便利性增加了,結合網路日誌和網路相簿的服務提供者也逐漸變多。在這股流行風中,包括無名小站、Pixnet,以及最近新成立的Xuite等等,均有提供網路相簿和網路日誌的服務,而且所提供的空間至少都有100MB。而使用者也可以因為這樣的良性競爭,從中選擇他所需要的、所合適的網路空間定居下來。反倒是沒有什麼聽說有新的網路空間站台供使用者建立個人網站了,畢竟100MB不限定副檔名的網路空間通常到最後下場都是被拿來濫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