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出門的下午,出去看展。展覽名稱是《B'inside 請進唱片行》,我因為有買了其中一場的犀利趴所以可以免費入場一次。
B'inside 請進唱片行

一進展場映入眼中的是幾位音樂人的歌單區。各個音樂人開出自己的歌單,並利用 HTC 的手機、 KKBOX 的 app 和 BOSE 的耳機,讓看展的人可以現場聆聽各個音樂人的歌單。如果覺得好聽,下方已經有誠品擺好了的實體專輯,可以帶去結帳;如果沒有看錯的話,連擺專輯的箱子都是可以結帳的。

其中有個格子叫做「我的 梦」,一開始想了很久,不知道哪個音樂人叫做「我的夢」(「梦」是夢的簡體字),還是從現場擺設的書籍才猜出來是林夕,把「林夕」二字疊在一起變成了夢。格子後方擺滿了大概有十幾箱的黑膠唱片,以及一台黑膠唱片機。黑膠唱片機現場沒賣,不過要買的話我記得誠品也有一個黑膠館可以買就是,不然遠一點的三創印象中也有賣。
我的林夕/我的夢

逛完歌單區,接下來是一隻大象。因為我沒看過五月天的《諾亞方舟》演唱會,對這隻大象比較沒有太多的感覺。
諾亞方舟的大象
諾亞方舟的大象
諾亞方舟的大象

然後因為是相信音樂主場,所以有一區是最近的翻唱五月天經典歌曲專輯《女也 herstory》的十位歌手作品區。梁靜茹是這麼說的:「五月天每個人都是企劃,他們都太了解自己。」
梁靜茹的唱片區
梁靜茹:「五月天每個人都是企劃,他們都太了解自己。」

《女也 herstory》系列除了梁靜茹的《溫柔》以外,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徐佳瑩的《突然好想你》。

有一區各路人馬依照不同主題推薦自己喜歡的音樂,像是馬世芳、小樹、1976阿凱、…,不過這區他們推薦的我都不大熟,就沒拍下來。

然後有一區是演唱會的舞台和衣服陳設,看到我很喜歡的陳綺貞《時間的歌》的腳踏車和收音麥。(收音麥近看長得很像是打掃用具…)《時間的歌》舞台的打造是由一個叫 FREE'S 的團隊所製作的,看過不少由他們打造出來的高規格舞台。也是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才發現這整個展場的設計也是出自 FREE'S 的手
陳綺貞《時間的歌》舞台裝置,是 FREE'S 舞台團隊設計的。
陳綺貞《時間的歌》舞台裝置,是 FREE'S 舞台團隊設計的。
陳綺貞《時間的歌》舞台裝置

這個看似普通的心型造型椅,也是出自 FREE'S 團隊之手,用在 SHE 的演唱會中。不過我沒看過 SHE 的演唱會,所以就比較沒有感覺…
SHE心型咖啡杯椅,也是 FREE'S 舞台團隊設計的。

有一區列了各個年代的女聲專輯,看到歌單上有些專輯自己也有入手,就覺得開心。:D
1990~2000年代的經典女聲專輯
2000年代的經典女聲專輯
2010年代的經典女聲專輯

然後看到陳綺貞的《讓我想一想》的黑膠。這應該是後來再發的,不是當時魔岩時代發的才對…
陳綺貞的黑膠《讓我想一想》

現場還擺了各種排行榜的年度十大專輯,還有金曲獎的各個得獎專輯也都擺了,怕你不知道,還貼了各種獎名的貼紙在專輯上,有種想讓你一次買足的意味…
生祥《我庄》
佛跳牆《給你看》之金曲獎得獎專輯都貼了一堆貼紙

黑的白的紅的黃的紫的綠的藍的灰的你的我的他的她的大的小的圓的扁的好的壞的美的醜的新的舊的各種款式各種花色任你選擇…啊不是,許哲珮的《氣球》沒有在這次展覽裡(也許有在某人的歌單裡我沒看到,但沒有主要視覺),只是每次看到氣球就會想起很難換氣易斷氣的歌。
Herstory 女也的氣球

看完繞回入口的吉他區,陳綺貞的吉他搭配著她的一段話:「什麼都不用做,只要靜靜在那裡,我就能感覺到力量。」
陳綺貞的吉他

小虎老師的看不懂…
鍾成虎的吉他

張國璽的是他的第一把吉他。(他現在這麼高調,是還有沒有在開飛機啊…)
張國璽的吉他

然後五月天阿信的,咦,烏克麗麗?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阿信喜歡海棉寶寶,所以應該是為了海棉寶寶買了烏克麗麗無誤。 XD
五月天阿信的海棉寶寶烏克麗麗 XD

看完展出來快要六點了,原本想拍整個展場的外觀,因為人潮依然很多,所以只照了一個角落。
B'inside 請進唱片行
B'inside 請進唱片行

【展覽資訊】

B'inside 請進唱片行
2015/07/05 ~ 08/30 10:30~19:30 松山文創園區2號倉庫
https://www.ticket.com.tw/dm.asp?P1=700000039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