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聯想的 Superfish 事件,檢查了一下自己的瀏覽器…

然後發現在瀏覽 https 站台的時候, Chrome 會顯示「這個網站的身分已經過 avast! Web/Mail Shield Root 驗證」 blah blah blah …

chrome-avast

找了一下,原因是 avast 在掃描的時候有檢查 https 站台,但會把原本的驗證顯示成「這個網站的身分已經過 avast! Web/Mail Shield Root 驗證」。我不喜歡 avast 這樣,所以決定關掉 :p

調整的方法是打開 avast →設定→主動防護→網頁防護,點「自訂」→把「啟用 HTTPS 掃描」關掉→按「確定」→重開機。

重開機以後,就不會所有網站都顯示「這個網站的身分已經過 avast! Web/Mail Shield Root 驗證」了:

chrome-rapidss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ast https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