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ctory 是一套方便 PHPUnit 使用的資料庫介面。基本上安裝好 PHPUnit 以後,照著說明安裝 Phactory ,然後抄一遍最下面給的範例就可以動了。

基本的文件都還蠻齊全的,想要找一些文件上沒寫的功能的話也可以直接看 code ,所以重點就在於 1. 寫測試用程式 2. 看適不適合用。

好處是可以直接在測試的程式裡輕鬆準備測試資料,臨時某個功能的測試需要某種條件的資料,就直接新增一筆就好了。XD

壞處是它有點雞婆,認為當你新增一筆 user (單數)的資料 Phactory::create('user', array('key' => 'value')) 時,它的資料庫應該會叫 users (複數),所以如果你想要建一個 user (單數)的資料庫時,就要多指定 Phactory::setInflection('user', 'user') 。一兩筆還好,當資料庫很多的時候會指定的很火… X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