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剛開始試玩的 Selenium 2.0 b2 今天就出了 b3 ,所以重新下載下來試。因為官網的 doc 還在寫,所以順便記一下目前的步驟,應該不是最正確的步驟…

Selenium 2.0 b3 目前只支援 Java, Ruby, Python 和 .Net ,官網有範例的只有 Java 和 C# ,所以決定找 Java 來試。

首先先下載 Eclipse ,我選的是第一個 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 。下載完解壓縮放到桌面上的 eclipse 資料夾。

然後下載 Selenium 2.0 b3 for Java ,下載完解壓縮放到桌面上的 selenium-2.0b3 資料夾。

接下來打開桌面上的 eclipse 資料夾,執行 eclipse.exe ,第一次執行會問要把資料放在哪,就用預設值即可。打開以後在畫面上找到 Workbench 的連結點下去,切到工作用畫面。

按 New → Java Project, Project Name 隨便取(我用 HelloWorld ),按 Finish 。

在左邊的 Package Explorer 裡的 HelloWorld 按右鍵→ New → Folder, Folder Name 輸入 lib ,按 Finish 。

lib 上按右鍵→ Build Path → Configure Build Path ,選 Libraries → Add External JARs ,把 selenium-2.0b3 裡所有檔案全加進去,好了以後按 OK 。

src 上按右鍵→ New → Class, Name 輸入 Selenium2Example ,按 Finish ,出現 Selenium2Example.java 的編輯視窗。

官網範例上的 Java 那段 code 複製取代為 Selenium2Example.java 的內容。好了以後會出現一個 x 的錯誤訊息,看起來是少了 package ,所以我把 package 這行註解掉,存檔。

按 Run → Run ,就會看到 firefox 默默地去 Google 跑了一個叫做 Cheese! 的搜尋,然後又默默地關掉。 XD

 

跑成功以後,就順便試了一下 IE 和 Chrome ,分別是在前面換成

import org.openqa.selenium.ie.InternetExplorerDriver;
import org.openqa.selenium.chrome.ChromeDriver;

然後把中間的 

WebDriver driver = new FirefoxDriver();

這行換成 InternetExplorerDriver();ChromeDriver(); 就可以跑了。

 

換完瀏覽器以後就開始換搜尋字串。

原本 Selenium 1 用的是 type , Selenium 2 改成用 sendKeys() 。試了一個我很常用來測的字串,確定中文沒有問題…

接下來換定位方式,看了一下 findElement 的下拉式選單,支援 id, className, name, cssSelector, xpath 等等常用的方法,還有我不是很確定用法的 linkText, partialLinkText, tagName, class 。

 

原本以為沒什麼問題,結果試作了一個自動登入某站台的小測試,馬上就爆炸了… Orz 找了一下是 ChromeDriver 的 bug … Orz

等到 Selenium 2 出 Release Candidate 或者 Release 以後得重新再試玩看看…現在還不能貿然換到 2 …


Tags: Selenium 2, beta, WebDriver, Eclips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