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機上裝了 Sikuli 來試玩。

看完 demo 覺得:拼命的截圖就對了。

Sikuli 最大的好處是不用太多程式語言基礎,一切交給截圖…?

才怪哩。XD

 

第一個遇到的問題:打開程式,也就是 openApp()

openApp("notepad.exe") 找得到, openApp("iexplore.exe") 找不到。XD

解決的方法是塞絕對路徑,像 openApp("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這樣。

 

第二個遇到的問題:輸入網址。

很簡單的動作到了用程式寫,不管是擷圖的 Sikuli 也好,之前玩的 Selenium 也好,根本都是外星語言啊…

試了半天最後用 find() 包一個網址列的圖,然後再 click()

 

第三個遇到的問題:輸入文字。

輸入英文字沒什麼問題, type("test") 就搞定了。

輸入特殊字元,還得看是什麼特殊字元…一開始沒注意,結果試了 type("d", KEY_ALT) 沒問題以後,就想照樣造句來個 type("test", KEY_ENTER) 。大錯特錯。XD

正確的用法是 type("test" + Key.ENTER) 才對。

然後中文字不能用 type() ,得用 paste()

paste()type()\t 這種字元處理方式也不一樣, paste("test\t") 會貼上 test 後面再加一個 tab 寬的空白, type("test\t") 會輸入 test 後模擬按下 tab 鍵。

 

先寫到這,有空再繼續玩…


Tags: Sikuli openApp find click type paste \t tab 特殊字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