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星期三天氣晴朗,又輪休,吃完早餐後就決定去陽明山上走春。

去年是假日去的,所以有很多上山的公車;這次是平日去的,所以是從劍潭站搭乘紅5的路線。

排隊有一個陷阱要先講:有分排坐位和排站位的,其實大部份的狀況是車來了沒位子坐之後,只要願意站的幾乎都可以直接上車一直到站滿為止。

現在上陽明山,主要是去賞櫻花啦。當然還有很多其他花,只是我只知道杜鵑,其他不認識 :P

IMG_3801.JPG

 

IMG_3802.JPG

IMG_3804.JPG

IMG_3807.JPG

IMG_3812.JPG

IMG_3814.JPG

IMG_3815.JPG

IMG_3816.JPG

IMG_3817.JPG

IMG_3818.JPG

IMG_3819.JPG

IMG_3820.JPG

IMG_3821.JPG

IMG_3822.JPG

IMG_3823.JPG

IMG_3824.JPG

IMG_3825.JPG

IMG_3826.JPG

IMG_3827.JPG

IMG_3829.JPG

 

在一處涼亭停下來休息時,偶然有一隻蜜蜂飛來採蜜。

蜜蜂採蜜 2 

 

在陽明公園內偶然發現神社的遺跡-鳥居一座,在王陽明的像附近。很可惜只剩鳥居了…

陽明山的神社遺跡-鳥居 

 

接下來走了一條人比較少的路,所以讓我遇到了松鼠。

松鼠 1 

 

沿著路一直走,看到了一個廢棄哨所…

廢棄哨所 

 

就這樣意外走到陽明書屋,剛好趕上13:30的解說場,於是進來參觀。陽明書屋原本是老蔣眾多行館的其中一個(中興寓所),後來被拿來做史料保存,再後來國家公園接管至今後也沒什麼變動。因為軍人沒有撤退的觀念,所以馬路是單行道,萬一真的有狀況的時候要「轉進」其他地方。

陽明書屋內的「總統路」 

由於內部重點都不能拍照/攝影/飲食,所以就是跟著解說員一起走、一起繞,聽解說。

IMG_3866.JPG 

很多東西以五十年前的標準來看是很新的東西,比方說鋁窗、可拆卸式活動隔間、廁所等等。也看到了兩人的分房睡是怎麼個分法…

也走了一次秘密通道和後花園。這麼大一個地方住起來也是很累啊…:P

 

逛完陽明書屋以後就準備下山。原本在「陽明書屋」的公車站牌等小9,但由於小9竟然過站不停,所以發狠走路下山。

好不容易走到第二停車場後,發現平日沒有公車停靠第二停車場…於是只好再走到花鐘,再從花鐘走回公車總站。下面的地圖剛好可以說明我是怎麼繞下山的…

陽明山地圖 

 


Tags: 2010 陽明山花季 陽明山 櫻花 杜鵑 神社 鳥居 陽明書屋 中興寓所 秘密通道 捷運劍潭站 劍潭 紅5 小9 第二停車場 松鼠 蜜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