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怎麼裝都裝不起來,後來用了奇怪的方式來裝…

原本在裝 XP VM 的時候,因為可以網路安裝,所以就沒有選擇在 VM 上裝光碟機。結果 Vista VM 照抄不會動…所以後來就把 Vista VM 砍掉重練。Orz

重練的時候決定做和 XP VM 不一樣的設定試試看,十分幸運的是猜一次就猜到問題了。

 

首先在本機上灌好最新版本的 Daemon Tools Lite ,裝好後重開機。

然後打開 VMWare ,新增一台 VM 。

一開始依照建議值,設定了 16G 的 SCSI 硬碟和 1G 的記憶體。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預設值是 SCSI 硬碟而不是 IDE 硬碟,不過後來安裝起來沒什麼問題的情況下,也就先暫時不理它了…

接下來在光碟機的部份,選擇實體光碟機,但是對應到本機 Daemon Tools Lite 所虛擬出來的光碟機中。

最後不設定軟碟機和 USB 。

把手邊的 Vista with SP1 DVD ISO 掛上本機的 Daemon Tools Lite ,把 VM 開機,開始了漫長的安裝過程…

在安裝的過程中竟然只有新注音可以用!而且還不能用設定改成其他輸入法!讓我花了一些時間找鍵盤… Orz

安裝好以後先在 VM 裡把事情趕快做完,確認沒有問題以後把 VM 關機,把 VM 的光碟機設定拔掉,重開 VM 並在 VM 上改安裝 Daemon Tools Lite 。

裝好以後再把 Vista SP2 ISO 掛上去,又開始了另一波漫長的安裝過程…

前前後後安裝花了兩三個小時有吧…Orz 一整個浪費時間啊…

 

 


Tags: Windows Vista XP 安裝 VMWare Daemon Tools Lite 光碟 I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