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在用 vim 製作 Bugzilla 中文化語系檔時,會需要用到 tt2 這種格式的 syntax ,所以就去拜了估狗大神。

果然讓我找到了這個:TT2 syntax : Syntax Highlight for Template-Toolkit 2.x

但是上面的說明不是很清楚,加上 Bugzilla 用的副檔名都是 tmpl 而不是 tt2 ,因此在一番嘗試過後,總算成功在 vim 加入 tt2 的 syntax highlight 了。

方法如下:

1. 下載 tt2.tar.gz 並解壓縮出 tt2.vim 和 tt2html.vim 兩個檔案。

2. 把解壓縮好的檔案,放到 ~/.vim/syntax 底下。如果沒有這個目錄,請 mkdir 。

3. 在 ~/.vim/filetype.vim 這個檔裡,加上以下文字:


au BufNewFile,BufRead *.tt2 setf tt2
au BufNewFile,BufRead *.tmpl setf tt2html


沒這個檔案的話,新增一個。加好以後存檔離開。

 

4. 隨便開一個 Bugzilla 的 tmpl 檔來看,舒服多了~XD

 

不過對於 tt 的 IF ... ELSIF ... ELSE ... END 之類的條件支援還不是很好,所以如果在條件裡有 > 之類的符號時, syntax 是有很大的機會會爛掉…不過總比沒有 syntax 好多了。

 


Tags: tt2 template toolkit vim syntax high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