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sion 和 revision 之間的差異取決於送交到遠端 subversion 伺服器的頻率。

我們可以每改一兩行就送交一次(不過很快就會到 revision 2046),也可以改到一個階段完成才送交到遠端。這中間的拿捏完全在於我們自己。

複習一下全部送交好時的模樣。


當加入版本控制的版本出現變動時,會從已完成的綠色打勾符號變成紅色的驚嘆號。


當準備好要送交時,一樣在樣式目錄上按右鍵選送交。


在這個畫面按下確定之前,可以先點擊有變動的檔案,看差異在哪裡。
我不大確定這是不是新增的功能,因為之前還沒寫這系列教學文時我灌的TortoiseSVN版本比較舊一點,當時沒有用到這功能。
差異會以左右視窗顯示。



當然也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記錄訊息一樣也是看要不要輸入,輸入的好處在之後講 trac 時會再提。
這裡我把它送交出去,變成 revision 2。


有幾點和平常使用習慣不一樣的特別提一下。
不管是「更改檔名」或者「刪除檔案」,建議有版本控管的檔案都從 TortoiseSVN 的子選項下去做,而非直接更改或刪除。


下圖的例子是透過TortoiseSVN來「加入35.gif」、「把test2.css更名為test-two.css」以及「把”圖檔”資料夾更名為"pictures"資料夾」的實際呈現。

要注意的是,看起來會像是「加入」了一個pictures資料夾和兩個檔,「刪除」了一個圖檔資料夾。
這裡我一樣把它送交出去,變成 revision 3。


將檔案移到某一層資料夾也得用更名處理。

這裡的例子是把35.gif移到剛更名的pictures資料夾裡。


在任何更動送交之前,如果有某些更動突然想反悔的,可以使用復原功能。
例如說我不小心把樣式清空了而且存檔了救不回來的狀況:


這時一樣在不小心更動的檔案上按右鍵,選擇 TortoiseSVN 選單裡的復原。

會出現復原對話框,按確定。


然後 TortoiseSVN 就會自動幫你復原到原始的版本。


這裡要提的是,如果從開始改樣式到送交前其實已經改過很多次,只是最後一次不小心改爛了,這時並不建議用復原,反而建議用送交。
復原會讓你這N小時的心血全部回到原點

(待續)


Tags: SubVersion 版本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