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週遭的人對我的影響很大。

  在高中之前,我幾乎是沒什麼在聽流行音樂的。上了高中以後,偶爾能從廣播電台裡得到一些新音樂的消息。那時候阿妹剛唱著姐妹,張雨生剛被天堂抓走,梁靜茹剛發片遇到大地震。所以基本上高中我真的接觸到的音樂不多。

  上了大學,有了電腦,開始把高中買的專輯們拿出來聽。許茹芸系列我買了不少,但是很多很多現在幾乎都不聽了,大概是因為後期的作品並不是我喜歡的風格吧。但不可否認的,我從許茹芸的音樂裡認識了蔡健雅,而她的英文專輯雖然只有少少的三張,但每一張我都狂愛。大一英文課時記得有同學介紹了椎名林檎的石膏,那時對椎名也沒像現在這種喜歡的程度,只是覺得這個日本人的歌詞怎麼有這麼多漢字而已。

  梁靜茹的第一張專輯是我買的梁靜茹系列裡我覺得最好聽的一張,雖然我是後來她勇氣莫名其妙紅起來之後才破例回頭買先前的專輯。這張專輯我在高三第一次聽時哭的很慘,原因當然包括當時還在默默進行的暗戀。第一次去參加靜茹的簽唱會好像是大學的某一年,最瘋的一次就是她在台大的免費演唱會我和一群年紀比我小一點的一起排到中間保留席後方第二排的超好位置,還舉螢光棒揮舞。劉若英的專輯,謎,我只能說因為某個角度的劉若英很像某人,所以就買了。

  聽音樂範圍變動最大的一次,大概是法兒電台剛起跑沒多久的日子。那個時候用以前就玩過的mIRC連進聊天室,開始認識很多人,甚至還一起去錢櫃唱過歌。大概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很多喜歡的歌都幾乎是dj在節目中播的。像是陳珊妮,我之前壓根沒接觸她的專輯,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我狂愛紅眼睛這首歌。椎名林檎也是一樣,自從找到同好以後,有了更多的林檎之歌,前一陣子甚至還翻了很爛很爛的中文翻譯。

  我聽女生的歌多於男生的歌。但是之前的經驗告訴我,這樣去錢櫃唱歌搶不贏麥克風。所以後來我選擇性挑一些歌手來聽。最多的大概就是伍佰和中國藍了吧,當然這也是別人推薦我聽的。對於伍佰的認識我是從挪威的森林開始的,因為那首歌的歌名是村上春樹那本書的中文譯名。第一次和景美已失連的網友網聚也是唱那首歌,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