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L;DR: 重灌 Windows 是最好的選擇。

大概是 4 月初看到新聞,說微軟即將不再支援舊的 Windows 10 版本,並會開始自動透過 Windows Update 推送新的版本給使用者。

一檢查發現我的 Windows 10 不知道什麼原因,停留在 20H2 這個版本不會動。不管怎麼試 Windows Update ,只會回傳錯誤代碼 0x800700c1 。 

上網找到「Windows 10 更新失敗」這篇求救的文章。照著前面所有解決的步驟做,結果當然是都沒有效。

Windows 更新小幫手永遠卡在步驟 3 之 3
Windows 10 安裝程式無法正確啟動

於是找了一個有空的週末,準備好平常備用的空隨身碟,先在舊的 Windows 10 環境下,到微軟下載 Windows 10 的官網,下載工具 MediaCreationTool21H2.exe 製作 Windows 10 21H2 的重灌用隨身碟,然後開始重灌的旅程。

一開始還抱著可以用隨身碟升級的希望,選了前面第一個選項「保留個人檔案與 App」,然後第二個選項「只保留個人檔案」,最後第三個選項「不保留任何項目」。

Windows 10 安裝程式選擇要保留的項目

但三個選項都給我回傳:「Windows 10 安裝失敗」。

Windows 10 安裝失敗

於是選了最不想選的選項:復(ㄔㄨㄥˊ)原(ㄍㄨㄢˋ)...

復原

接下來就真的開始重灌…

Windows 安裝程式選擇語系畫面
Windows 重灌準備中
這需要幾分鐘的時間

 

重灌完就是一連串的災難復原,把各種軟體裝回來…

然後在裝完之後使用的過程中,微軟大概覺得我用得很開心(?),跳出「意見反應中樞」,當然就很誠實地回答了,可惜沒有「非常不滿意」可以選…。

您對於 Windows 10 的安裝體驗滿意嗎?非常不滿意。

至於我原本透過正常「意見反應中樞」反應不能升級的問題,依然好好的躺在「意見反應中樞」列表裡沒有回覆,而且我還有參加微軟的測試人員計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