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有個需求是驗證某個特定的 Google Analytics 事件有沒有在 app 成功送出去。

參考的是官方文件上的利用 DebugView 驗證 Analytics (分析) 設定這篇說明。

首先用 Xcode 把專案開起來,點 Product > Clean Build Folder 清掉舊資料,再點 Product > Build 看看有沒有問題。

Build 沒問題以後,點 Product > Scheme > Edit Scheme ,在跳出的視窗裡選 Run > Arguments ,在 Arguments Passed On Launch 的地方新增文件上說明的 -FIRDebugEnabled ,並記得勾選。

Xcode Edit Scheme

新增完以後點 Close 關閉視窗。

點 Product > Run ,在測試機上把 app 跑起來。

接下來打開 Firebase Console ,點專案裡的 DebugView ,然後回到 app 上操作想要觸發的 Google Analytics 事件。

如果順利送出的話,在 DebugView 可以看到觸發事件的時間軸。

DebugView 事件

要注意的是, DebugView 是用來測試事件有沒有成功送出用的。Google Analytics 會自動收集事件,只是頻率不是立刻收集,而是大約一小時收集一整批事件,這點在官方文件也有提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