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base 在今年七月底的時候宣佈了升級至新版的 Google Analytics App + Web 功能,剛好手邊正在執行的不同專案都遇到了,做點記錄。

首先注意到的是權限的問題。

其中一個專案先前就有使用 Firebase 了,所以選項是升級。在 Firebase 升級時如果選了建立新的 Google Anatics 帳戶做整合,那麼所產生的帳戶預設就只有操作升級的那個人而已,並沒有把 Firebase 有權限讀取報表的人複製一份過去。在建完的當下就有發現這個問題,立刻修正成專案團隊成員都可以讀取。

另一個專案之前沒有用 Firebase 。在建完空的 Firebase 專案連結 Google Analytics 時,改成選擇連結現有的帳戶,然後挑了上面提到的專案的帳戶。連結完以後自動產生 App + Web 的資源,預設可以讀取資源的人是跟著 Analytics 帳戶的設定走。

產生完資源之後,會列在登入 Google 帳戶的 Google Analytics 列表中。和原本的網頁版不一樣的是, App+Web 型態的資源沒有「資料檢視」這層,資源編號也不是熟悉的 UA- 開頭。

Google Analytics 資源選單

主選單比起原本的 Google Analytics 多很多個選項,我自己覺得「探索」這個大項下的分析子功能是未來比較需要花心思下去研究怎麼使用的。

Google Analytics App + Web 左側選單

另外因為「資料檢視」這個項目在 App+Web 資源類別不存在了,所以目前 Google Play 架上的 Google Analytics 3.8.9 版本是讀不到的,需要等 Google 官方更新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