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邊有一個需求是,要在 app 的某功能取得 GPS 傳回的經緯度座標,然後根據座標顯示不同的設定值。

目前試成功的是 Android ,記錄一下做法。

首先到 Google Play 下載 FirefoxFake GPS Location 。它似乎有很多不同的名字,下載完以後在桌面顯示的名稱是 Fake GPS Pro ,facebook 粉絲專頁叫 Fake GPS Go,反正都是同一個程式。

首先到 Android 手機的設定>開發人員選項,點「開啟」後往下找。

根據不同版本的 Android 會有不同的選項,如果選項有「允許模擬位置」,就打開它。如果有「選取模擬位置應用程式」,就選擇 Fake GPS Pro 。

開啟 app 後總共有 4 個選單,分別是搜尋、羅盤、地球、其他。搜尋可以直接輸入中文地址,會找出符合的地點名稱,例如東京。點了以後會跳到地圖模式,並顯示「點擊此處選擇菜單」的簡體中文。點菜單的「加入收藏」可以加入「地球」列表中,之後可以快速選擇。點「開始」會顯示一串開始模擬的訊息,此時藍點應該會在你想要模擬的位置,大概 10 秒後消失,只剩紅色十字準星。咦?如果是這樣就不用特別寫文章記錄了。

目前試出來的方法是點右下角的 play 開始,會顯示一個蓋版廣告。此時按原生的 back ,會在通知列上出現一個 icon 代表正在模擬位置中。然後開啟 firefox 並打開 OpenStreetMap ,點右邊的定位看看。如果位置不是想要模擬的位置,代表剛剛模擬失敗了,請重新來過。如果 OpenStreetMap 顯示了你想要模擬的位置,就趕快打開想要模擬地理資訊的 app 做事情吧。停止模擬就點右下角的暫停 pause 或者菜單中的「停止」都可,而且其實停止模擬的需求不多,因為還蠻常遇到模擬失敗的⋯ XD

至於用 firefox + OpenStreetMap 確認的原因,則是為了避免 Chrome + Google Map 利用 Wifi 輔助定位讓模擬位置失效的問題。由於我的需求只認 GPS 而已,所以 OpenStreetMap 有模擬位置成功時,手邊的 app 就可以模擬位置成功。

宜蘭縣南澳鄉太平山

擷個模擬宜蘭縣南澳鄉附近的太平山某個點成功的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