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樓。

小房間內外來來去去,坐過不少位置,印象中有門口席、背對門口席、背對門口左側、裡二排某席、外側原本牛奶蛋區的藍色隔板位子,就是沒坐過最裡面的面壁排。

專案開開關關,美食搖一搖、部落客 App、上傳精靈、電影圈、娛樂丸、NBA、MLB、痞一物、7Headlines、今天吃什麼、VIP 改應用市集、化妝台改 styleMe、下方功能 bar、換成上方 top bar、再換成 navigation bar、文章標籤、共筆、相簿改版、手機版頁面、2015 後台改版、curation、換成 curator、Jenkins、豐掌櫃、廣告系統、數據系統、登入改版、留言改版、通知系統、名片頁復活、後台動態牆改興趣牆、主題頁改邦邦加小圈圈復活、痞客邦APP……太多太多了。(我到底在三樓經手了多少專案……)

會議室的名字從國際觀的東京紐約倫敦(結果員旅都不是去這些城市),到用產品名稱(結果產品的生命週期有夠尷尬)。會議室除了開會的記憶,還有練舞的記憶;中午不吃飯先練舞的日子怕是很難再重現了。

路的對面是大同高中的一角,台灣欒樹靜靜地在馬路的另一側。不知道偶爾出現的喜鵲是否還安好?

 

 

6A。算是我的起家厝(如果工作有起家厝的話)。

在大概現在管理部房間的位置,以前是總經理室。搬到三樓之前,最後使用房間的,則是 POPO 原創開站任務小組。(名字我亂取的)

那時的粉紅色隔板寬度和現在殘存在三樓的一樣,不同的是沒有側桌,就一塊桌板。我坐的位置就對著總經理室的門,至於是正對還是斜對就沒什麼記憶了。倒還記得俊廣和小仇姐在裡面吵架。
我左邊原本坐阿牛,後來坐了 Saturn ,再後來沒什麼特別的印象固定坐的是誰。

現在機房隔壁的小座位區,以前也是機房的一部份。全員大會就大家站起來面對這面牆,聽各部門報告。所以那個時候就有站立會議了嘛 XD
印象中決定做化妝台,就是在全員大會上講的;當然宣佈的時候不會知道我會參與開站,開站用的影音光碟我還留著沒丟。

座位的斜角處有台傳真機,位置大概在後來曾經存在一陣子的飛鏢機一帶。每個人抽屜都有鵝董事先畫押好的單子,我們只要用便利貼寫上日期時間,就可以幫忙傳真。我好像也收過簡訊…

2008 後台改版的時候,技術部不是吃百里香就是吃燒臘,吃到後來燒臘成了預設值。

有一年聖誕節佈置比賽來加班,做了什麼已不記得,倒是隔壁美術部在藍色辦公椅上做了第一代痞客狐的尾巴,好像留存了很久,直到換黑色椅子才被拆掉。

再承租 6A 回來之後,記憶反而沒留下很多,大概是因為座位不在六樓。
進管理部借體脂計來玩(結果還是很胖)、偶爾上來開會、偶爾上來搶放在會議室裡的食物、偶爾上來考古(?),專案上線借飛鏢區來當 war room,當然還有打通大小 HAPPIX 會議室練舞。

喔對,還有大小 HAPPIX 會議室人少冷到會感冒、人多沒風到會打瞌睡的冷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