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不曉得哪根筋不對手滑訂了機票,就這樣開始了第一次海外自助旅行的大冒險。當時復興航空還活著⋯
5:47 就到機場了

當年也還沒有機場捷運可以坐。現在買機票都儘量買 8 點以後出發的班次,以確保有機場捷運可以搭⋯
捷場捷運第二航廈站預定地

其實機上餐也沒什麼特別的,就只是拍起來留念。
機上餐

Welcome to KANSAI.
Welcome to KANSAI

関西空港的第一印象是排了一小時多等通關。出關後看到這個告示牌時覺得很特別,就拍了下來。
英文、簡中、韓文和日文第一句都是「歡迎來關西」,但第二句日文是「歡迎回家」。
おかえりなさい。

坐はるか進京都。第一次在みどりの窓口劃位,第一次搭 JR。當時是用はるか+ICOCA 的方案,查了一下當年的方案已經不存在了,變成はるか折扣券了。
はるか的大幅提示
開往京都
icoca&haruka 車票
京都

到京都後先在車站的博多一幸舍解決了第一餐,然後搭地鐵前往飯店。
博多一幸舍
特厚 並

找到飯店之後,跑去參觀飯店附近的同志社大学
校園裡有兩個韓文的詩碑(鄭芝溶尹東柱),旁邊附有詩的日文翻譯。
把名字的漢字拿去搜尋,才知道背後的故事。
京都平安ホテル
同志社大学
鄭芝溶詩碑
尹東柱詩碑

第二餐吃了同事強力推薦的かね正 きんし丼。後來想再去吃,卻遇到星期五包場不收散客。QQ
かね正
きんし丼

最後順便路過地下鐵烏丸線最末端的竹田站,剛好和屏東的竹田車站同站名,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竹田
竹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