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裝了 Windows 10,於是成為了「正版軟體的受害者」 。

裝完以後發現內建的「微軟倉頡」輸入法竟然無法顯示全半形設定…天啊,這也太蠢了。

試了一輪所有內建的輸入法,當然只有倒楣的微軟倉頡和師出同門的微軟簡易輸入法無法顯示全半形。

Google 了一輪沒有什麼好的解法,大部份的自救方法是

  1. 控制台→語言→進階設定,在「切換輸入法」段落勾選「在桌面語言列可用時使用它」;點「在桌面語言列可用時使用它」旁的選項,勾選「在工作列顯示額外的語言列圖示」;
  2. 安裝一組寫好的 reg 設定檔,把內建但隱藏起來的「微軟新倉頡」救回來;
  3. 多裝一組 English - US ,然後把中文輸入固定在全形模式。

目前暫時改用微軟新倉頡,至少目前不用一直按 shift-space 然後輸入標點符號,猜測現在到底是打半形還是全形…

微軟要強推 Windows 10 也要考慮到細節啊,我知道打倉頡的老人不多了啦,但不代表打倉頡的人不用在乎全半形的問題啊…

需要使用者靠設定檔自救也真是一絕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