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 Jenkins 的 HipChat Plugin 設定。

首先先到「管理 Jenkins 」→「管理外掛程式」,用右上角的「過濾條件」搜尋 HipChat Plugin ,打勾安裝。安裝完重新啟動 Jenkins 。

Hipchat-1

重開完以後回到 Jenkins ,選「管理 Jenkins 」→「設定系統」,找到新出現的 “Global HipChat Notifier Settings” 段落,有三個輸入框。

一共有三個欄位,雖然旁邊有問號可以按,不過沒有說明文件,所以就自己想辦法… XD

Hipchat-2

API Token 這欄要填的是 HipChat 的 API Version 1 的 access token 。這個必須是管理者權限才看得到的介面,所以我是直接找管理者要了一個 token 來填。

Room 這欄要填的是 HipChat 上房間的名稱,所以要預先建立一個房間。

Jenkins URL 這欄要填的是 Jenkins 的網址,之後 Jenkins 在 HipChat 上丟訊息時會有一個懶人連結,可以點回 Jenkins 用的。

填完了之後還要到每個已經建好的作業裡設定。

點開要設定的作業,按「組態」,上面有個 “HipChat Notifications” ,這邊有個 Project Room 是給有需要每個專案丟到不同的 HipChat 房間用的,我沒用到,所以留空。

下面的 “Start Notification” 並不是指這個作業要開始通知,而是指開始建置的時候要到指定的房間裡通知。

然後拉到最下面的「新增建置後動作」,選 “HipChat Notifications” ,這個完全沒有選項需要設定,就是拉出來就對了。好了之後記得按「儲存」。

Hipchat-3

把所有要通知的作業一一設定完,然後隨便挑一個設定好的作業按「馬上建置」,建置完以後就可以看到 HipChat 上的通知了。

Hipchat-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nkins hipchat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