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自己遇到的問題,記下來…

需求是在 Windows 下安裝 VirtualBox ,然後在 VirtualBox 裡安裝 FreeBSD ,並且要可以從 Windows SSH 到 FreeBSD 。

該弄的都弄好了以後用 VirtualBox 的匯出功能匯成 OVA ,然後丟到另一台 Mac 上測試。

結果一測就爆炸了 XD

一開始遇到的問題是 VirtualBox 跟我說沒有網路卡,更改設定也沒有用。

然後 Google 找到 http://www.samanbarghi.com/2011/02/04/ssh-to-virtualbox-3-freebsd-guests/ 這篇,依樣畫葫蘆了一番還是沒有用,就開始亂丟關鍵字找問題。

最後的解答是先在 VirtualBox 下按偏好設定→網路,結果 Mac 下沒有網路卡,就替它新增一張。

新增完以後更囧了, Mac 下的網路卡叫做 "vboxnet0" ,但是 Windows 下的網路卡叫做 "VirtualBox Host-Only Ethernet Adapter" ,所以就算是同一個 OVA 檔案也沒有用。

目前找到的方法有兩個,一個是在匯入的時候根據作業系統更改網路卡的設定,另一個是分別對不同的作業系統做不同的 OVA 。

比較好的方法應該是自訂網路卡名稱,比方說把 Windows 的改叫 vboxnet0 或者把 Mac 的改叫 VirtualBox Host-Only Ethernet Adapter 啦,這樣兩者就一樣了,但是 VirtualBox 沒有提供自訂網卡名稱的功能(還是我沒有找到?),所以就暫時先做成兩個不同的 OVA 檔了。


Tags: VirtualBox, FreeBSD, Host-Only, 僅限主機, Windows, Mac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