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進行的一個案子中,其中一個需求是要透過 API 取得 JSON ,然後再把 JSON 的內容組成適當的 HTML 顯示出來。

因為 JSON 並不會處理掉 < > 之類的字元,原本想說大概是要寫個類似字串替換的程式,把 < > 自行代換成 &lt; &gt; 之類的。

後來 google 了一下,找到一個還蠻方便的寫法,就寫一篇記下來…

首先用 jQuery 隨便產生一個 div, a, b, p, span 之類的 html 標籤 jQuery 物件:

$('<a>');

然後用 .text() 加上需要處理的字串,例如 '<b>範例。</b>' :

$('<a>').text('<b>範例。</b>');

最後用 .html() 取出處理好的字串:

$('<a>').text('<b>範例。</b>').html();

取出來的字串就會處理掉 <> 了:

&lt;b&gt;範例。&lt;/b&gt;

缺點是它只會處理 <, >, & 這三個字元, ' (單引號) 和 " (雙引號)是不會處理的;不過也夠用了就是。


Tags: jQuery, .text(), .html(), 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Query .text() .html() html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