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世博館大概是懲罰臨時起意沒做功課就衝去參觀的人的一個景點。

搭台鐵區間車到北新竹換車,北新竹是 11:55 到,六家線每半小時才有一班車,所以等到 12:21 才有車可以坐。等到出千甲站時,已經是快 12:30 的事了。 
千甲車站

千甲站外有接駁車的站牌,表定停靠時間是 12:45 。於是傻傻地站在站牌等到快 13:00 ,一台公車的影子也沒有,只好放棄,用步行的方式前往。
根本沒有接駁車的接駁車時刻表

步行的過程中經過一條河流和一組公車站牌,但是還是沒有遇到半台接駁車…
放棄等接駁車,步行途中

等到看到世博館主體建築物外觀時,已經是 13:15 了。
天燈造型的大球

看了看館內排隊入館的人潮,決定先解決民生問題,於是去隔壁的愛買找食物吃。奇怪的是在過馬路時明明有看見「世博2」的接駁車出現在另一條路上,所以接駁車是脫班嗎?
中餐

等到吃飽喝足回來大概是下午兩點,發現排隊的人多到滿出來了,問了一下售票處才知道世博館是有限制人數的,每個場次只能有 40 人進場,所以要到下午五點才有辦法進去,也就是還要再空等三小時…立刻決定放棄,轉進內灣老街閒晃。
天燈造型的大球
天燈造型的大球

世博館旁邊有個圍起來整修的市定古蹟,不過因為在整修所以沒什麼好參觀的。
新竹水道取水口

走回千甲站,六家線的列車剛好又開走了,只好再等三十分鐘…真的不是一個可以臨時想來的地方啊。
可以吃百元鈔的新式售票機


Tags: 千甲, 世博, 新竹, 六家線, 內灣線, 接駁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