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高雄行的其中一個點,叫做自助新村。自助新村的故事網路上很多了,就不介紹了。這次會造訪主要是因為國防部已經下了拆除公文,再過沒多久這個點就要消失了。

遺憾的是有不少沒公德心的遊客破壞了原有的作品,所以原本很漂亮的「眷村裡迷路」郵戳上佈滿了「到此一遊」的塗鴨。開南大學空運系、道明中學303、成大材料、李芳綾最愛五月天阿信、等等族繁不及備載,五月天阿信沒有教你不要破壞別人的作品嗎?祝福所有破壞作品的人____(嗶,消音)。
眷村裡迷路

幸好並不是所有的作品都被惡意破壞,還留存有不少作品可以觀看。
任意門翅膀椅子電話亭
眷村裡迷路樹傘眷村裡迷路眼睛
城堡
堅守崗位的小市場
男生愛女生男生愛女生

貪生怕死莫入此巷,升官發財請走他路。氣勢!
貪生怕死莫入此巷/升官發財請走他路

這戶人家門上的對聯還是問了 google 大神才知道怎麼唸,在當下只解出「雷大雨小」和「東倒西歪」而已。
雷大雨小門半開,東倒西歪月中空蟠龍睡虎山中出,道人反手撞破鐘

這隻老虎還蠻逼真的…
很逼真的老虎

在被破壞的作品之外,也有令人感動的故事。在同事往前直走時,我被這個腳印吸引住,因而走到一戶已經搬走的人家大門前面,按下快門。
足跡
將上面的字句唸給同行的同事們聽,然後我就哭了…

「曾在北京什剎海煙袋斜街長大的小姑娘,嫁給大別山麓青年軍的小伙子。滾滾紅塵,相守相依一甲子;歡顏淚語,兒女成群,大時代的苦難見真情。民國44年起住了54年的老家啊!永遠懷念妳」

曾在北京什剎海煙袋斜街長大的小姑娘,嫁給大別山麓青年軍的小伙子。滾滾紅塵,相守相依一甲子;歡顏淚語,兒女成群,大時代的苦難見真情。民國44年起住了54年的老家啊!永遠懷念妳

再見了,眷村裡迷路。
眷村裡迷路

再見了,自助新村。
自助新村


Tags: 自助新村, 眷村裡迷路, 彩繪, 眷村, 高雄, 左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