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 (日) ,西部小旅行的原點。一開始只是想來旗山看看,然後不曉得怎麼到旗山,於是就把旗山丟進 google map ,才發現原來旗山離里港很近,然後旗山離美濃也不遠;更神奇的是旗山明明看起來離高鐵左營站很遠,卻有國道 10 號旗山快捷公車可以到。於是就以旗山為原點,開始一連串旅行的規劃…

早起吃完早餐,從飯店走到鳯山火車站,搭火車到新左營。在新左營月台上看到這張「火車出沒!注意」的貼紙,也太可愛了吧!
火車出沒注意

往旗山的公車站牌在往義大世界的公車站牌旁邊,往義大世界的人超多,多到不少人誤以為我們這排也在排往義大世界…XD
國道10號快捷公車

到旗山南站以後下車,車站整修中所以弄了個臨時站牌出來,上面也貼了臨時時刻表。原本的旗山南站裡是兩個方向的車都有時刻表。
旗山臨時站
旗山南站部份時刻表

原本做功課時發現 Google 沒有街景圖,還擔心會迷路,不過路上有做指標給我這種外地來的觀光客,於是就跟著指標走了。
給觀光客用的路標

果然走沒一會就看到旗山車站啦,然後照例啟動觀光客模式自拍加亂拍…
旗山車站
旗山車站自拍
旗山車站
旗山車站
旗山車站
旗山車站

車站裡除了展示以外,也有賣香蕉股票和一些文創商品,我買了兩張股票,現場獲得一根香蕉,吱吱~
旗山站內部構造
旗山到九曲堂的復古風車票
香蕉郵局
彈珠台
蕉香傳情吊飾

在旗山車站後面有一整片沒什麼修飾的磚塊裸露區,令人眼睛一亮的是除了常見的 TR 磚和 S 磚以外出現了另一個牌子的磚。用 google 查了一下 SHINAGAWA 磚、 SS 磚、 S.S 或品川磚,都沒有什麼資料,現場也沒有解說牌,很可惜…
SHINAGAWA (S.S) 品川磚/SS磚
SHINAGAWA (S.S) 品川磚/SS磚

旗山車站前有一棟磚/木造房屋看起來很有故事,但是被圍起來了以不曉得原本是什麼,從廣告猜測可能是餐廳或飯館,從當時的高雄縣政府文化局掛的公告上看來,似乎也沒有修復的打算。
有故事的老房子
有故事的房子

旗山天后宮。
旗山天后宮
旗山天后宮

巴洛克風建築群,有各式各樣的花樣。我最喜歡的應該是老鷹那棟,感覺主人應該很有自信才會放老鷹。
旗山老街巴洛克建築 ZENSHIUKO
旗山老街巴洛克建築
旗山老街巴洛克建築 老鷹
旗山老街巴洛克建築 奧運五環

有的建築物已經年久失修了,會掉下外牆的石頭。
會發生落石的建物
旗山老街巴洛克建築 吳姓人家

吉美香蕉蛋糕。還蠻好吃的。一片 25 元。隔壁兩家是賣泡芙的店面,
吉美香蕉蛋糕
吉美香蕉蛋糕
香蕉蛋糕

然後走到枝仔冰城,買了一隻香蕉雪糕。
旗山枝仔冰城
旗山枝仔冰城門口介紹
旗山香蕉雪糕

離開旗山前看到一台造型特別的香蕉車,不曉得花了多少錢改裝?
香蕉車
香蕉車

帶著在吉美香蕉蛋糕旁邊的泡芙店買的泡芙,前往里港。

【景點資訊】

旗山車站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 1 號

吉美香蕉蛋糕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 62 號

旗山枝仔冰城
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 109 號

【2012 西部小旅行】

西部小旅行 1-1: 阿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北門車站
西部小旅行 1-2: 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
西部小旅行 2-1: 永保安康&橋頭糖廠
西部小旅行 2-2: 打狗鐵道故事館&駁二
西部小旅行 3-1: 旗山
西部小旅行 3-2: 里港&屏東
西部小旅行 4-1: 彰化扇形車庫
西部小旅行 4-2: 大肚成功

第三天的完整照片:西部小旅行 (3): 鳳山→旗山→里港→屏東→鳳山


Tags: 旗山, 旗山快捷, 旗山南站, 旗山火車站, SHINAGAWA 磚, SS 磚, S.S, 品川磚, 吉美香蕉蛋糕, 吉美, 枝仔冰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