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 用盡所有方式 存在
我們 用盡所有辦法 掩蓋
-岑寧兒《沒故事的人》

Yoyo's autograph
5/30 岑寧兒, 6/01 鄭宜農  

其實在蔡健雅在 facebook 上推薦之前,我完全沒聽過岑寧兒 Yoyo 的作品。在 Youtube 上找了一些現場演出來聽,沒有辦法用很精確的形容詞形容,是種會默默鑽進腦海裡然後突然不經意哼出來的感覺。然後決定去聽 live 試試。

 

 

因為綵排延遲的原因,在八點左右才開始進場。一進場正覺得奇怪,為什麼大家都坐在地上的時候,河岸的工作人員請大家站起來。後來才知道原來岑寧兒以前的場子沒那麼多人,都是坐著的。 Yoyo 說以前的場子都是不插電的,所以這次的插電綵排多花了點時間…

畢竟是第一次聽 Yoyo 的 live ,曲目順序自然沒辦法記得,還好水管上有錄影,所以弄了個播放清單可以回味。很謝謝這些願意犧牲自己門票錢、又不能專心聽演唱會,只為了錄現場下來分享給更多人的朋友們。:p

聽 live 有趣的事情之一是,你永遠不會知道在台上的歌手要表演什麼。也許會翻唱別的歌手的歌,也許會翻唱你喜歡的歌手也翻唱過的歌。當 Yoyo 和特別來賓蘇珮卿 Paige 唱了 Coldplay 的 Scientist 時,我想起了張懸和 Algae 在台大藝術季也翻唱過這首歌。同一首歌,不同的人唱,樂器也不相同(蘇珮卿用了我之前大概只有在音樂課本和傳統音樂廳裡才看過的豎琴),自然也是不同的感覺。

安可了兩次。第一次是形式上的安可,也就是樂手是有準備的。第二次是即興被拱出來的。印象最深的是吉他手(沒記錯的話叫做陳君豪)和 Yoyo 互相換了位子: Yoyo 彈吉他,而陳君豪拿了麥克風,唱的是《明天開始 (DIT)》的改編版。改編版的內容呢, Yoyo 在唱完以後給的評語是,「剛剛蘇珮卿做出來的氣質全沒了」XDDDD...。

結束以後去買了一張《2/2》順便排簽名。這張《2/2》的概念我很喜歡,看同一件事可能會有兩個(或更多)不同的觀點。簽名的時候工作人員說如果要署名的話要麻煩大家把名字寫下來,或者打在手機上,我離會隨身帶紙筆的年代有點遠了,所以就打在手機上了,結果 Yoyo 看到我拿出不聰明手機時一整個很開心(?)的感覺,說「酷!」XD 

 

曲目(順序不一定正確):半空 1/2 cup 、 哪裡、旋律、完整、mask (with Paige)、小目標 little goals (by Paige)、Scientist (Coldplay, with Paige)、Little black numbers (Kathryn Williams)、Heartbeat (Tahiti 80)、moving on、crab、明天開始 DIT、猜謎、半空 2/2 cup、全世界失眠(陳奕迅)、空隙。

Yoyo's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thisisyoyosham

Yoyo's StreetVoice: 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thisisyoyo/


Tags: 岑寧兒, Yoyo Sham, 2/2, live, 西門河岸, 大河岸, 蘇珮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