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名單可參考第23屆流行類金曲獎入圍名單

先來講感想。

蔡健雅-說到愛  

蔡健雅以《說到愛》這張專輯橫掃了七個獎項的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專輯、最佳作曲人、最佳作詞人(葛大為)、最佳編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但同時發行的英文專輯《Just Say So》卻完全摃龜。同樣有發兩張的還有戴佩妮,個人身份的《回家路上》一個獎項也沒有,佛跳牆主唱身份的《佛跳牆》擠進了最佳樂團的名單。陳珊妮也是發兩張,不過個人身份的《I Love You, John》以及組合身份19的《19》兩張卻都沒進榜(還是根本沒報名?)。結論是一年發兩張專輯並不會影響入圍的機率,是不是個人身份也沒有太大的影響。遺珠之憾嘛,許茹芸的《你聽見了我嗎?》大概因為不是「新歌」不能報名,鄭宜農的《海王星》我還蠻喜歡的,但也沒入圍。(還是也沒報名?)

再來是猜得獎名單。

最佳女歌手嘛,私心希望蔡健雅得獎囉 XD ,不過這入圍名單很強,田馥甄、孫燕姿或阿妹殺出線都還蠻有可能的。

 

 

最佳男歌手不熟,猜陳奕迅。

最佳年度歌曲,〈說到愛〉有點難以打敗〈那些年〉和〈完美落地〉這兩隻去年賣座電影的主題曲。猜〈完美落地〉。

 

最佳專輯,猜《說到愛》,強敵是《My Love》。

最佳樂團,私心希望是佛跳牆得獎,不過在五月天、Tizzy Bac和蘇打綠三大強團夾殺下有點困難…

最佳演唱組合,猜自由發揮。這張《電影原聲帶》超妙的,我第一次看到想說是哪個電影的原聲帶搞成這樣啊…

 

最佳新人,鄧福如。

最佳作曲人,我還是看到名單才知道已經「未發片兩週年喔夜」的張懸去年有作品…私心還是蔡健雅 XD ,但張懸這首〈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和方大同的〈孤獨患者〉也不錯。

最佳作詞人,雖然想猜葛大為啦,不過小寒有可能拿下,她的詞搭上蔡健雅的曲一直都不錯…

最佳編曲人,繼續私心蔡健雅和四位外國樂手。

最佳專輯製作人,天啊這名單超級強碰啊,蔡健雅和許哲珮都是喜歡的歌手,陳建騏的功力也很強,王若琳這張沒聽過但據說寫好好幾年了才發應該也很強…

最佳單曲製作人,都不熟,猜孤獨患者的方大同等三位。

其他的都不大熟,就不猜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