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一些原因,花了一點時間裝了 Windows 8 的消費者預覽版 (Customer Preview) 。

Windows 8 

之前有試用過 HTC 的 Windows 系列機,所以對於這格子狀的排版並不陌生。

Windows 8 small  

安裝的軟體也會在桌面上形成一個小方框,上圖的「痞」就是痞客邦相簿上傳精靈。 :D

 

不過這不是什麼專業的開箱文,所以以下懶得附圖。 

先說 IE10 。優點是預設自動更新,所以不會再有 IE6 死不掉的問題。

缺點是 IE10 有兩個完全不同的行為模式…不知道叫什麼,姑且稱它為 IE10 方塊版和 IE10 桌面版好了。

方塊版不支援 flash ,即使去 Adobe 官網下載裝完 flash ,也還是不支援;然而桌面版卻支援 flash ,形成「一個 IE10 ,各自表述」的情況。

我試著用兩種模式去看產生給系統 User Agent 字串,看起來是完全一樣的(沒仔細對),所以如果沒附圖的話 debug 起來會更困難了…這樣光一個 IE10 就要測兩次啊,很煩耶。XD

 

然後是相片。沒有仔細玩它的功能,不過內建可以連上 facebookflickr ,所以各大相簿網站(包括痞客邦)大概又要花一些心思去找找看有沒有 API 之類的可以接上這個相片功能以提高使用率了…

 

最後是關機。因為 Windows 8 把開始鈕拿掉了,所以我找了好久找不到關機鈕在哪。XD 最後是用了迂迴戰術,先登出再關機,比起以前直接關機多了一個步驟。


Tags: Windows 8, Win8, 消費者預覽版, customer preview, IE10, Internet Explorer 10, flash, 相簿, 相片, 關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