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repeat - 景尾許興泉.開道碑

2009年的時候,曾經誤打誤撞看到的景尾許興泉洋樓。從殘存的建築物不難看出,在 1920 年代它剛蓋好時,這棟樓可算是當時數一數二進步的了。後來為了蓋旁邊的木柵路,徵收了房子,拆了右半部。

許興泉  

後來有天聽說它被拆除了。星期天再去遺址一探時,除了水泥塗抹的痕跡外,已經完全看不出洋樓存在過的模樣了。

拆掉的許興泉,除了修補的水泥痕以外,什麼也沒留下  

2010 年舊山線復駛時,曾經在龍騰斷橋附近設了一個魚藤坪站。

99年6月9日三義至泰安(舊)名片式指定票正面 

由於月台看起來就像臨時蓋的鐵板,也沒想到要特別拍它,只從月台上伸長了鏡頭拍著車尾的 R123 機車。

由於龍騰(魚藤坪)為臨時站,所以R123沒有月台  

偶然間從 PTT 鐵道版得知魚藤坪站在 2011 年的舊山線行程就不停靠了,月台也已經拆除。自己竟然有幸成為見證它曾經存在過的目擊者,心中滿是感慨。

消失的是照片中曾經存在的建築,留下的是無法複製無法取代的回憶。


Tags: 許興泉, 景尾, 許興泉洋樓, 舊山線, 魚藤坪站, 魚藤坪, 魚藤坪斷橋, 龍騰斷橋, 龍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