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聽的第十場 Live : 「來吧…寶貝!」來吧!焙焙!+熊寶貝,在 Legacy 。

我沒聽過【來吧!焙焙!】的演出 ,【熊寶貝】也只聽過一次,地點是奇妙的中港大排。

上半場是【來吧!焙焙!】,歌都不熟,只有一首「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有聽過。

下半場是【熊寶貝】。現場販售限量 EP ,買 EP 附贈一張類似明信片的 DM ,還有一張蓋有熊印章的很可愛的收據,噗。

來吧!焙焙!+熊寶貝

熊寶貝 - 一個人的天光 EP

曲目我其實也不大熟,叫得出來的大概只有環島旅行、 Rockable 、簡單,以及 EP 主角《一個人的天光》。

這場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印象實在太深刻了,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這大概也是聽 live 的樂趣吧。

中間有一段大提琴手翡翠請大家轉過身去背對著她。雖然不曉得原因,不過大家還是照做了,因此變得很奇怪:所有觀眾都是背對舞台而正對著 PA 的。在經過幾次 Legacy 站著的表演以後,我原本就習慣站 PA 附近,所以變成一整個面對 PA 。然後翡翠很緊張的開始她的 solo 。大概過了五分鐘那麼久,餅乾的聲音突然從台上傳了出來,是《一個人的天光》。那當下不知為何很想掉淚。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背對的原因,有很長一段時間我覺得主唱餅乾就站在我正後方唱歌,甚至貝斯和吉他的聲音也在我附近。不是有點距離的舞台上,就是正後方。我一直忍著沒回頭看,心裡則是一邊推理餅乾不可能走下台穿過搖滾區眾多人群走到我身後再走回台上,一邊懷疑其實接了一條超長延長線所以貝斯可以拉到台下也不會有問題。那個感覺太強烈,直到餅乾唱完說我們可以轉回面向舞台以後,轉身看到餅乾人明明還在台上,覺得很不可思議。

今天終於有時間拆開那天買的單曲,我拿到的是 No. 000965 。沒聽錯的話第一首《世界遺忘之前》就是那天翡翠要我們轉身的那首,而第二首就是讓我差點掉淚的《一個人的天光》。 


Tags: 來吧!焙焙, 熊寶貝, Legacy Taipei, live, 一個人的天光, ep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