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寫 Selenium IDE test ,今天因為工作要求寫了一天,結果遇到奇怪的狀況。

症狀是每個 test 都可以成功跑完沒問題,但是存成 suite 以後關掉瀏覽器再重開, test 和 test 之間總會出現惱人的提醒視窗。

錯誤訊息大致上是

error loading test case: [Exception... "Component returned failure code: 0x80520012 (NS_ERROR_FILE_NOT_FOUND) [nsIFileInputStream.init]" nsresult: "0x80520012 (NS_ERROR_FILE_NOT_FOUND)" location: "JS frame :: chrome://selenium-ide/content/file-utils.js :: anonymous :: line 48" data: no]

一開始以為是瀏覽器的問題,改裝英文版以後還是有一樣的訊息。

於是開始拜請估狗大神,首先得到官方 issue report 的連結,然後從另一個網站得到的答案是 suite 裡面呼叫了錯誤或不存在的 test 。

用 notepad++ 打開 suite 一看,非常囧…

 

我在檔名裡沒事加了 's 這種看起來很正常的字串,存檔時也沒有問題,但是 suite 裡面 's 以後的字串全滅了,所以 suite 存到的檔名不正確,自然就會噴錯誤訊息。

解決方法,當然是把檔名裡所有有 's 的全都改掉,然後直接用 Selenium IDE 存一份新的 suite 取代原本的 suite ,再重跑一次,就沒有錯誤訊息了。


Tags: Selenium IDE 檔名 suite 縮寫符號 單引號 apostrop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