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為限制級,所以影評當然也是限制級…

以災難片來說,該觸及的議題都有提到了。

 

首先片頭先來第一個受害者,莫名其妙被湖裡的漩渦捲進去然後被不明生物攻擊。

然後建立一個人潮聚集的事件:春天狂歡派對。

透過研究人員在湖中殉職,以及古生物學家的說明,把整個劇情合理化成一個偽科學事件:因為地震所以地層裂開,湖底下有另一個湖,裡面有早該在幾百萬年以前就絕種的古老食人魚。

接下來就是災害。首先因為是可預期災害,因此開始進行災害預防工作:人群疏散,以及請求人力支援。但很明顯現場沒有人要鳥警察,對空鳴了三槍也沒有用。所以災害預防失敗。(廢話,災害預防成功了,後面就不用演了XD)

既然災害預防失敗,那麼災害就開始發生。在湖中的遊客開始被大規模攻擊,所有人開始拼命往「岸上」游,此時災情還不算太嚴重。

不過既然是災難片,當然不會那麼簡單啦,所以就設定了二次災害的劇情:一堆人爬到的「岸上」是類似浮在水上的舞台浮板,結果舞台過重倒塌,連帶的使所有在「岸上」的人再度落水,而倒塌舞台的不明電線還是繩索,則順便把旁邊一個瞪大眼睛的遊客切成兩塊。至於落水以後會發生什麼事,就可以想像了…另外救援時也有發生原本可以被救活的遊客,因為救援設備不足而硬生生被扯斷身體的二次災害。關於二次災害的說明請自行找 Google 大神,這裡略過。

直到警察的船上和真的岸上充滿無數傷患為止,災害發生後的救援也可以算是某種程度的失敗了(人力支援完全沒有來),所以設定了老警察英勇殉職以救更多人上岸的畫面。

然後再來一點親情救援:女警的大兒子和小兒子小女兒分別偷跑出門,前者去船上看辣妹水上露點芭蕾,後者去釣魚結果船飄走待救,所以前者在船上用望遠鏡看到後者,開船過去救結果回程撞到礁石,只好打手機向女警老媽求救…XD

所以理論上應該要在災害發生岸邊指揮的現場指揮官女警就和另一個倒楣的開船者擅自脫隊跑去救兒女了。XD

十分聰明的大兒子想出了炸魚的方法,把魚炸了一片以後順利逃脫沉船,此時女警接到古生物學家來電,說導演要拍續集,所以倒楣的開船者就被天外飛來一魚給釣走了~結束。XD

 

個人評價:3.5/5星


Tags: 3D, 食人魚, 二次災害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