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務間諜》也是少數看了預告片就想看的電影。更正確的說看到片名和預告片以後,就想要看了。

原因很簡單,片名的 SALT 除了是女主角的姓氏以外, salt 本身在密碼學裡就是加密用的。

當一個 CIA 特務的姓名本身就已經被加密過了,那麼她原本的姓名和身世就是謎了。

 

整部片就是建立在 SALT 的身世上:一個不曉得從哪跑來的俄國人,進了審問室,說了一個故事,並指稱 SALT 就是俄國間諜。 SALT 面對突如其來的指控顯示焦躁不安,要求打電話找她老公。

沒接。

於是 SALT 就決定從 CIA 逃走。XD

一開始看不懂為什麼 SALT 選擇逃走,因為這樣只是讓 CIA 的人更加確認她就是俄國間諜…

結果搞了半天, SALT 真的是俄國派來的…

然後因為 SALT 目睹她老公被殺,就把培育她的 FATHER 滅了…

(這設定… 17 號和 18 號表示:略懂)

差不多到這邊才看懂為什麼 SALT 要冒著被 CIA 的人認出的風險,(表面上)執行俄國人給的任務…因為她最愛的老公不見了!

所以後面去白宮的任務也從殺掉美國總統被她默默改成拯救美國總統…

通過層層白宮關卡,結果竟然在總統旁邊 SALT 的老闆也是俄國派來的! XDDDDDDDDDDD

這個設定讓我不禁想到《鋼之鍊金術師》,整個國家的高層都是黑的啊~~~(所以美國總統也是黑的嗎,喂喂)

 

既然是動作片,爆破、逃走等場面沒話說,而且因為她是 CIA 特務,高速公路上隨便跳來跳去也是沒問題的,在警車裡也是可以輕鬆逃走的,甚至連在直昇機裡都可以上演逃脫術…

不過最後的結局不大滿意,擺明了就是說「我又被抓囉~我又逃走囉~要拍第二集喔~最好還有第三四五六集喔~」這樣的結局,扣分…

 

個人評分:★★★★☆


Tags: 影評 特務間諜 SALT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