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repeat - 試玩 Selenium IDE

 

這些日子又開始試著玩 Selenium IDE 。找到一些比較容易切入的點,記一些筆記…

1. 在錄製事件時隨便在需要的地方按下右鍵,就會顯示一些可能的功能清單出來,算是很快的入門方式…就算有時候找不到適合的功能,也可以先選一個再修改成自己需要的功能。選過的功能會跳到第一層目錄中。

2. clickclickAndWait 要看需求來用。當用了 click 抓不到接下來的事件,而 clickAndWait 又會發生 timeout 時,就用一個 click 再加一個 waitFor 系列來處理。目前最常用的是 click + waitForTextPresent

3. 官方文件裡沒有提到怎麼處理 alert 。我找到的方式是 verifyAlert ,剩的就舉一反三…。當 Selenium 無法處理 alert 的時候,會真的跳出 alert 等人去按下那個 alert …

4. assert 系列一旦發生錯誤就會中斷測試,而 verify 系列不會。如果有一些 AJAX 處理過的事件,要用 waitFor 系列來等。

5. 加上 visibility: hidden 的可以用 verifyNotVisible 來驗證。

 

先記下這些…


Tags: Selenium 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peat ❤️ 的頭像
    repeat ❤️

    旅行的記憶

    repeat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